廚房設計|品味「深邃黑」強烈對比令人驚艷的的奢華感

「深邃黑」強烈對比的奢華感令人驚艷的廚房設計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淡水的紅樹林捷運週邊有許多主打淡水河畔景觀住宅的建案,其中的「鄉林山海匯」是建案中少數在地理位置能同時遠眺陽明山和淡水河畔,這次的文章是我們第二個「鄉林山海匯」的案例,是由元均制作的設計總監Maggie引薦的關係認識房屋的女主人羅小姐,然後就開啓這次高雅的黑色廚房設計。製圖過程中,經過多次的細部討論及修改的過程,最後決定的廚房配置為:
  • 一字型的料理區:
    此區擁有完善的基本烹飪功能,好操作的大型單槽、伸縮功能的水龍頭、寬敞的切菜備料平台、效能佳的爐具及排煙設備,以上就能符合多數家庭對於廚房功能的要求。
  • 輔助功能的廚房中島:
    餐桌旁餐具相關用品專用的抽屜櫃、嵌入式紅酒櫃、保留一處可調整高低的層板式收納櫃,並且在檯面上規劃一台用餐時保溫湯品專用的IH感應爐,同時能作為麵點類的料理時需要較大檯面空間的輔助使用。
  • 系統高櫃為主的廚房電器收納區:
    炊飯器收納櫃、嵌入式蒸烤箱、全冷藏嵌入式冰箱、全冷凍嵌入式冰箱和乾貨雜糧儲物櫃,我們將廚房電器設備與食材存放相關二者統一集中在此,統整後的收納櫃外觀就像裝飾裝一般簡約俐落。
  最後階段在討論廚房顏色的走向時,羅小姐很快的決定選擇與我們門市樣品相同規格的材質及顏色,其實她第一次進入店裡看到展示樣品的就感受到她很喜歡這組系統廚具,深邃的黑色霧面消光門板,以及醇厚的深褐色仿天然石材紋理的矽鋼石,很受到每次來店的客戶喜愛,不過礙於是暗色調的關係比較少人敢使用在自己的住家裡,廚房空間不夠寬敞或是跟室內裝修風格太衝突都很容易使人卻步。另外,屋主一家人對於水質有特別要求(非飲用的部份),所以規劃了全戶式淨水設備,其實社區大樓要安裝全戶式淨水蠻需要在裝潢前先協調,提先與設計師溝通安裝空間,如果室內沒有適合的地點就必需通過與管委會的協調在給水源頭的安裝設備,然後最理想的狀態是該區域能上鎖尤佳。

案件位址:新北市淡水區 八勢路一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碳黑」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探索黑色廚房設計:奢華品味與實用功能完美結合


黑色廚房的燈光布局示範|達亦精品櫥飾 ▲明亮清晰的餐廚空間,優雅沈穩黑色廚具門板形成超高對比的一種視覺上的深度感。

廚房規劃分配示意圖|達亦精品櫥飾 ▲完整的功能性分類成三個獨立工作區域,環狀式的布局設計即便多人使用廚房也不顯擁擠。

廚房良好動線示範|達亦精品櫥飾 ▲即使有人使用廚房,家中其他成員進出後陽台的動線依舊順暢。

一體成形,廚房中島結合餐桌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大宅專屬的一體式廚房中島併餐桌,空間瀰漫著高尚優雅的氣度。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90A」、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90A」、SAKURA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是個同時有著優秀的導煙能力與火力充裕的超實用組合。二者都是黑色玻璃的面板跟廚房色調相當契合。

JOEL 廚房伸縮下拉水龍頭「K19-S02013E-MBR」、HAFELE 花崗岩水槽 MN-100L Montano「570.33.680」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JOEL廚房伸縮下拉水龍頭「K19-S02013E-MBR」,龍頭主體霧黑色的設計,並且在適當的地方局部使用金色,這個吸睛的點綴成為這個廚房裡獨一無二的焦點。HAFELE花崗岩水槽_MN-100L_Montano「570.33.680」水槽內壁紮實的厚度明顯的減少噪音,從根本改善水花撞擊撞擊不銹鋼水槽的惱人聲響,注重生活品質的開放式廚房必備單品。

DUNAVOX 嵌入式雙溫酒櫃「DAU-32.78DB.TW」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DUNAVOX嵌入式雙溫酒櫃「DAU-32.78DB.TW」,融入櫥櫃中的一體設計減少間隙中落塵清潔上的困擾,酒櫃與系統廚具門板齊平在清潔非常方便,對於重視時尚外觀的人嵌入式更有提升廚房檔次的效果。
廚房設計時應考量物品收納必須設定在順手的地方,附圖|達亦精品櫥飾 ▲抽屜設計在紅酒櫃旁以便收納開瓶器具及飲酒用的器皿,鄰近餐桌的抽屜在刀叉、杯墊、糖包、攪拌棒等小物品收放拿取時更方便。想這類的直覺式收納設計可以很有效降低翻找物品的時間。

 


 

檯面 矽鋼石「SI-700」|門板 霧面消光「碳黑」|達亦精品櫥飾   這個全新設計的廚房不僅功能齊全,而且收納設計符合人性化需求。羅小姐非常喜歡這個黑色廚房的色調和使用時的便利性,同時她也非常欣賞設計師賦予空間明晰奢華的氛圍。我們還必須提及跟管委會協調的過程,在安裝全戶式淨水設備時,我們與管委會進行了溝通和協商,以確保找到適當的安裝位置。這是為了確保屋主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用水體驗,同時保持建案整體規劃的協調性,很感謝管委會與物業管理公司熱心的協助。最後,如果對於文首提到另一場「鄉林山海匯」案例有興趣可參考後方連結,案例的色調也是頍具特色及玩味。廚房設計|創意藝術風格廚房,為你展現藝術家的烹飪之道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90A」
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
JTL 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JT-3016Q」
JTL IH微晶調理爐「JT-IHC168F」
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
SVAGO 嵌入式蒸烤箱「SK1664S」
DUNAVOX 嵌入式雙溫酒櫃「DAU-32.78DB.TW」
LIEBHERR 全冷藏嵌入式冰箱「SICN 3356」
LIEBHERR 全冷凍嵌入式冰箱「SIGN 3576」
JOEL 廚房伸縮下拉水龍頭「K19-S02013E-MBR」
HAFELE 花崗岩水槽 MN-100L Montano「570.3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