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創意藝術風格廚房,為你展現藝術家的烹飪之道

ㄇ字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近年來台北捷運淡水線紅樹林站附近建案發展的很迅速,從原先的中正東路一路拓展到山坡上的八勢路,也因為山坡地的關係幾乎每個建案都很有默契的互不干擾,全部都在一定的樓層以上享有朝向八里左岸的極美河景,今天的廚房案例就是位於八勢路上的「鄉林山海匯」建案。
  屋主龔小姐本身應該是個藝術家(個人直覺跟現場完工後有些很厲害的畫作,如果我猜錯的話,那或許是龔小姐給人的感覺很有文藝氣息),原先住在我們公司附近的別墅建案,因為時常經過我們公司感覺映像還不錯,所以在購入「鄉林山海匯」時退掉建商的系統廚具後決定找我們規劃廚房。不難發現身為藝術家對於顏色使用真的很大膽,重色的鵝黃牆面與夢幻的藕粉房門是我這輩子應該絕對不敢同時嘗試的配色,經過兩者衝突的對比後我們的系統廚具則是選擇淺棕色的皮革紋與白色系的木紋板材,很妙也很玩味的搭配,沒想到成品確是出乎意料的特別,看似很衝突,但是也不錯看,雖然我還是很難理解藝術家對於色彩的建構,想一想或許我們都太過於保守,偶爾嘗試學習龔小姐那種對於顏色敏銳度的直覺,或許才能擦出更多設計上色調的火花。

 

案件位址:新北市淡水區 八勢路
廚房類型:ㄇ字型廚房
檯面材質:LOTTE 人造石
門板材質:MFC|初雪、曉灰皮革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利用ㄇ字型的廚房來做為工作區域的劃分,使用時能更得心應手。


ㄇ字型廚房|SAKURA 全平面落地式烘碗機「Q7692」|SAKURA 嵌入式電器收納櫃「E3626」門板 MFC|best 嵌入式3D旋風烤箱「OV-365」|達亦精品櫥飾 ▲雖然三個方向的櫥櫃互相之間並沒有直接連結,基本上整體佈局算是一個很完整的ㄇ字型料理動線的廚房,相片中右側的烹飪用工作台的配置上為左起爐具櫃>抽屜櫃>SAKURA全平面落地式烘碗機「Q7692」>水槽櫃,工作台上方的部分我們在倒T型除油煙機的左、右側較保留寬廣預留空間比起緊貼系統吊櫃在視覺上比較不壓迫,其餘的部份則是施作系統吊櫃增加收納空間及光源。相片中間的系統高櫃的中段為二台嵌入式電器,分別為best嵌入式3D旋風烤箱「OV-365」與SAKURA嵌入式電器收納櫃「E3626」,空間充裕的廚房嵌入式電器規劃在中段使用時會是最舒適方便的高度,其實系統高櫃扣除嵌入式電器預留尺寸後的上、下空間在深度與高度優勢的關係為廚房收納空間增加了不少。

 

ㄇ字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平台基本上都是轉助收納的功能,矮櫃上層有規劃二組「blum低/標準型鋁灰抽滑軌」的小抽屜,設計在這個座向其實有些小巧思藏在裡面,優勢在於方便屋主分類收納餐廳用的小物品,並且家人或朋友幫忙拿取用餐的小物品時(鍋墊、隔熱手套.....等),能在最快速順暢的動線拿取也不影響正在使用廚房的人,這就是設計者能為使用者增添的廚房附加價值,雖然常有客戶虧我們沒在煮飯不懂之類的事,確實我們真的很忙沒空下廚,但是我們很願意傾聽你(妳)訴求,並且付出從前每一位客戶的使用後的回饋心得,這是我們最珍貴的經驗,我想能整合使用者習慣與使用後心得才是最完美的設計。

 

ㄇ字型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_環吸系列「DR7786A」及SAKURA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這是我們與屋主討論她的使用習慣與需求的配置,這款倒T型除油煙機除了吸力強、導煙快及操作簡單,最好的地方就是捨棄傳統倒T型除油煙機很難清潔的多層油網改良成隱藏好更換的拋棄式油網,廚房清潔工作事半功倍,瓦斯爐的爐火部分屋主沒有使用上的特別需求,所以選擇方便清潔的強化玻璃面板與標準爐火的款式。

 

ㄇ字型廚房|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洗滌作業的設備為HUNTINGTON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及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這是個使用過的客戶都評價不錯的組合,價格上也很合理親民。

 


 

ㄇ字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其實案場本身是由設計公司做全室設計規劃,雖然我們是屋主獨立發包分出來的工程,過程中很擔心配合上默契不足,但是能明顯感覺到設計公司對於空間的用心程度,而且負責現場的設計師也協調的很好,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龔小姐的新家駿工後真的很美,幾乎就是一個網美拍照很好發揮的地方,無論如何也希望她能感受到我們對於廚房的用心。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SAKURA 全平面落地式烘碗機「Q7692」
SAKURA 嵌入式電器收納櫃「E3626」
best 嵌入式3D旋風烤箱「OV-365」
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