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融合歷史感與異國風情,打造迷人的殖民風室內設計

殖民風在室內設計與系統家具的結合|達亦精品櫥飾

  在室內設計領域中,殖民風格一直以其獨特的風情和豐富的文化背景受到廣泛關注,而系統家具如果可以融入其中更是令人期待。系統家具板材以其彈性和多樣性的設計特點,的確能完美展現了殖民風格中的歷史感和多元文化元素。透過布紋、石紋、皮革、實木、烤漆等各式系統家具板材的運用,室內設計可以輕鬆打造出具有獨特韻味和和諧氛圍的空間,為居住者帶來舒適與美感的同時,也展現了對傳統和異國風情的尊重與追求。
  在這次的案例中,屋主林先生對殖民風格情有獨鍾,之前的廚房設計中已經展現了迷人的殖民風格。而今天的文章,我們將關注如何運用系統家具在玄關、客廳和臥室中融入這個充滿魅力的殖民風格空間,為整個室內設計增添更多精彩與獨特性。如果你也想深入了解林先生新家的廚房請點擊後方結連:「廚房設計|令人印象深刻的迷人殖民風格,現代化廚房使用古老的風格設計走入殖民時代的美學」

 

案件位置:新北市土城區 中央路二段
規劃空間:玄關、客廳、臥室
客戶需求:鞋櫃、衣櫃、儲物櫃、電視櫃
板材顏色:陶瓷烤漆、尊尼渥克、黃金橡木
把手樣式:門板斜角隱藏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KingSlide 隱藏式緩衝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室內設計搭配系統家具,殖民風格的歷史韻味與多重異國元素完美結合


室內設計與系統家具的結合|達亦精品櫥飾

  這張相片展示了設計師在玄關區域的精彩呈現。為了使藍色的系統家具成為焦點,以其精心設計的細節和優雅的色調彰顯殖民風格的魅力。屋主的想法與鐵工合力所打造的六角形幾何圖案鐵件,搭配長虹玻璃和局部簍空設計,保留玄關的光線與空間感,對於通風更是有極佳的效果。地板選用黑與白的特殊磁磚,帶來復古而時尚的氛圍。系統家具的陶瓷烤漆門板呈現深遂的紺青色,搭配仿舊的古銅色把手,與牆面的象牙黄特殊穀物塗料完美融合,營造出沉穩高雅的室內空間。


燈光下的溫馨氛圍,室內設計巧妙運用系統家具|達亦精品櫥飾

  相同空間在燈光和自然光照射下的有著明顯差異,黃光下呈現了溫馨氛圍更為顯著。在室內設計中,特別需要注意系統家具的選色,建議在自然光照射下再次確認,以減少夜間挑選顏色所可能產生的色差問題。一般系統家具或廚具展場裡的燈光通常偏暗且力求氣氛,而白天的挑選可以避免後續因色差而產生的困擾。
  這張相片提醒我們在室內設計和系統家具選擇中要考慮光線的影響,並選擇適合的顏色和材質。選色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射下的效果可以更準確地呈現室內空間白天時的氛圍和色彩。上述的細節考量有助於室內空間創造出更具品味和日夜一致性的設計效果。


復古韻味滿溢的玄關與客廳,系統家具營造獨特風格|達亦精品櫥飾

  這張相片展示了玄關使用的特殊地磚,與相同系列的滾邊專用磁磚完美搭配。畫面中的仿舊皮革穿鞋椅和客廳內的籐編主人椅與整體設計呈現出復古風格和殖民風情的氛圍。在室內設計中,每一個細節的搭配和選擇都至關重要。透過系統家具可以打造出完善收納功能,現成家具是凸顯獨特個人風格的好幫手,軟件挑選得宜則是很容易使空間充滿溫馨感。風格需要每種元素的協調融合,就能為空間帶來了迷人的風情。


紺青與木紋的奢華櫥櫃設計,系統家具展現細節之美|達亦精品櫥飾

  前面提到系統家具使用的是深遂的紺青色陶瓷烤漆門板,櫥櫃本體及開放櫃的地方則選用了深棕色調的木紋板「尊尼渥克」。另外,鞋櫃懸空的設計不僅美觀,還讓經常穿的鞋靴能夠方便存放,不必特別放進櫃內。當然,如果您有良好的習慣,也可以等待鞋子的異味散去後再收入櫥櫃中。此外,櫥櫃設計的通風能產生的效果有限,然而通風口越多越大更難避免惱人的灰塵進入,家中在規劃鞋櫃時必需考慮這方面的問題來做取捨。


木質百葉窗與布沙發相襯,提升家居溫度的室內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可以看到林先生所指定的實木百葉窗和米灰色布沙發。這兩者的搭配讓整個空間的溫度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木質百葉窗展現出自然的質感,而米灰色的布沙發則為空間增添了柔和舒適的感覺。這些元素與紋理明顯的木地板相互輝映,室內表現出一種「有溫度」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每個人所期待的「家」。


陽光下迷人的實木百葉窗|達亦精品櫥飾

  實木百葉窗在陽光灑落時的感覺真的很美,好的設計能夠發現許多小角落可以讓人靜下心放空。


從老氣到時尚,室內設計妙招:與牆面搭配的房門烤漆大改造|達亦精品櫥飾

  我們可以看到廊道的設計。通常新成屋的建商喜歡使用胡桃木顏色的房門,但這樣的設計往往讓人感覺老氣且與其他裝潢風格不協調。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此案將房門以烤漆的方式轉變成純白色,這個方案與牆面的象牙黄特殊穀物塗料完美結合。
  這樣的搭配讓廊道呈現出清爽和明亮的氛圍,同時與室內設計整體風格相協調,同時室內設計在預算上也節省不少,即能為收納功能為主的系統家具提升預算。白色烤漆房門為空間帶來了現代感,而象牙黄特殊穀物塗料則營造出溫暖且獨特的氛圍。


黃金橡木的臥室系統家具,簡約優雅又易打理|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張相片中展示了唯一使用了系統家具的臥室。我們選用了黃金橡木作為主色板材,並採用隱藏式把手設計,使整體線條乾淨利落,完正秀出這款板材的木頭紋理。此外,隱藏式把手的選用也使得家具的保養更加輕鬆便捷。這個臥室設計營造了一種簡潔溫馨的舒適感。黃金橡木系統家具不僅呈現出木材的自然美感,還為空間增添了豐富的質感和溫暖的色調。系統家具的多元彈性設計使得空間更具功能性和實用性。




仿舊家具與布沙發融入殖民風格裝修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個充滿歷史感和異國元素的殖民風格室內設計中,系統家具扮演著收納方面的重要角色。並且板材的運用彈性和多樣性使得室內設計能夠輕鬆打造出符合不同風格和需求的空間,同時展現出殖民風格獨特的精髓和精細工藝。無論是玄關、客廳還是臥室,室內空間的系統家具與其他元素結合的毫無違和感。這些細緻的設計和選擇展現了室內設計的專業性和創意,為居住者帶來舒適、獨特且充滿魅力的家居體驗。
  希望這次的室內設計的系統家具應用案例能夠啟發更多人對於殖民風格的興趣,並在打造自己的理想居所時提供一些有價值的參考和靈感。如果您對於系統家具還有其他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協助,請隨時向我提問。最後更希望屋主一家在這個舒適新環境每天都很開心愉悅。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