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令人印象深刻的迷人殖民風格,現代化廚房使用古老的風格設計走入殖民時代的美學

中性灰與紳士藍混搭的殖民風格廚房|達亦精品櫥飾

  殖民風格設計是一種強調歷史與傳統的室內設計風格,通常將歷史元素與現代設計融合在一起。它源自於歐洲國家在殖民時期所帶來的文化影響,融合了當地文化元素和當地工藝技巧,形成獨特的風格。在廚房設計方面,殖民風格通常使用古色古香的材料和裝飾,例如使用木材、石材和手工製作的瓷磚,或是運用細膩的雕刻和繪畫技巧來裝飾牆壁和櫥櫃。廚房的色調也偏向於深色,如深色木材、咖啡色、棕色和綠色等,以營造出溫馨、舒適和歷史感。總的來說,殖民風格設計強調了傳統和歷史的價值,同時也融入現代設計元素,使整個空間充滿了獨特的魅力和風情。

  • 選擇顏色:
      殖民風格的廚房通常會使用深色木材、暖色調、深色瓷磚或石材地板。你可以選擇深色的廚房櫥櫃、櫥架和桌面,再配上綠色、黃色或藍色的牆壁,以創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空間。

  • 傢俱和裝飾:
      在裝飾方面,你可以考慮使用有歷史感的傢俱,如木製的餐桌和椅子,或是掛在牆上的燭台和老式時鐘等。此外,你還可以放置一些裝飾品,如陶瓷盤子、金屬香料罐和銅鍋等,以突出殖民風格的特色。

  • 燈具和燈光:
      選擇一些有特色的燈具,如吊燈或吸頂燈,可以讓廚房更加氣派。此外,也可以在廚房的工作區域安裝照明設備,以提供充足的燈光,方便烹飪和清潔。

  • 材料和細節:
      在殖民風格的廚房中,通常會使用天然材料,如石材、瓷磚、木頭和金屬等,並在細節處加上一些經典的裝飾元素,如花紋、凸起的紋路和浮雕等,以突出歷史感和豐富的細節。

  • 創造空間感:
      在設計廚房時,也要考慮到空間的使用和配置。你可以通過擺放傢俱和櫥櫃來創造空間感,例如使用吊櫃來節省空間,或是在廚房島上添加櫥架和抽屜等。

  這次廚房設計案例位於土城的大型複合式商場住宅「日月光廣場」,屋主林先生透過網路搜尋找到了我們,很少見提出自己新家裝修想要走殖民風,這是一個在台灣很冷門的設計風格,於是我們在多次討論後,繪製完成設計手稿正式跟林先生提案,第一次的會議就隱約抓到他心中理想新家的影子,不過他對於凡事都要求很高的個性在後續修改圖面我們倒是吃了不少苦頭,在最後簽約前的施工說明達成共識後便是現在看到的這個讓人陶醉的殖民風格廚房設計。


案件位址:新北市土城區 中央路二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SI-109
門板材質:陶瓷烤漆│中性灰、紺青色
櫃體材質:MFC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系統廚具的日新月異如何回歸舊時代的美學?現代化思維創造出時代感的殖民風格


復古感殖民風的小坪數廚房|達亦精品櫥飾

  儘管坪數不大,透過溫馨的色調、古色古香的傢俱和復古感的小冰柱玻璃及廚房適當的配色等元素,成功定調出清晰明確的殖民風格。即使是全新的房屋,也能在這個空間中感受到引人入勝的歷史氛圍,充滿格調。


料理區與廚房中島的二字型布局,並且使用大理石紋強化玻璃|達亦精品櫥飾

  此廚房設計採用一字型料理區+與冰箱預留連結在一起的廚房中島,能提供豐富的操作空間,同時增加使用效率。廚房整體設計的色調分明,中性灰色的料理區和深邃的紺青色廚房中島的協調性非常高,呈現出現代與殖民風的完美融合。門板的樣式以類似口字型的CNC雕刻後施作沙面觸感的陶瓷烤漆,使得現代化的廚具能夠無縫融入室內整體設計中。另外,廚房牆面考慮到日後清潔的問題,並未使用復古感的磁磚,取而代之的是大理石紋理的強化玻璃。


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ASKO獨立式洗碗機「DFS233IB.S.TW/1」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圖片介紹良好的料理動線如何規劃|達亦精品櫥飾

  這個廚房設計的料理區櫥櫃規劃相當精巧實用,左至右分別為側拉調味瓶罐抽、爐具下方抽屜櫃、內含一暗抽外觀為二片門的三抽櫃、水槽櫃、高櫃。嵌入式的設備安排於高櫃中段使用的是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另外,下方則是ASKO獨立式洗碗機「DFS233IB.S.TW/1」(因為屋主還尚未入住禮貌性尊重,我們拍照時沒將保護紙撕掉)。


廚房中島動線範例|達亦精品櫥飾

  此廚房中島的設計充分考慮到進門動線,同時最大化了可利用的空間。下方的抽屜及層板櫃提供了儲存烤箱相關用品及其它廚房物品的便利空間。此外,冰箱側立板以木作形式呈現,並與牆面同色,達到舒適自然的視覺效果,不會讓人感受到壓迫感。


最佳廚房走道動線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進入廚房的動線寬度我們預留為90cm,這是一個很舒適的廊道尺寸,即使是二個人同時要進出廚房也只要稍微側身就能通過。


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外散最佳方案實作範例,鋁框玻璃門應用|達亦精品櫥飾

  如果您喜歡開放式廚房,但同時擔心油煙外散的問題,那麼強力除油煙機是最佳解決方案之一。此外,改變飲食習慣,選擇少油輕食也是健康的選擇。當然,除油煙機的吸力和噪音有直接的關係。為了隔絕噪音和除油煙機未排出的髒空氣,我們在廚房入口設計了二片連動式的霧黑色鋁框玻璃推拉門,推拉門方格的分隔線跟殖民風格也相當契合,這個提案讓屋主林先生輕鬆享受開放式廚房的美好。


Panasonic IH調理爐、「KY-E227E-W」隱藏式排油煙機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照片中,可以看到Panasonic_IH調理爐「KY-E227E-W」 ,這是目前台灣熱銷的感應爐款式之一。搭配9段火力控制和易於操作的LCD顯示面板,讓烹飪變得更加輕鬆。而排煙設備的選擇則是Rinnai隱藏式全直流變頻排油煙機「RH-9628」,這款隱藏式設計更適合小型廚房,門板線條乾淨鮮明,過小的空間使用倒T型除油煙機反而無法展現機器本身造型的美。


General不鏽鋼方槽「MJGL-6040」及PURE廚房三用龍頭「DFP632」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這個廚房設計中,我們選用General不鏽鋼方槽「MJGL-6040」作為水槽,尺寸恰到好處,既有足夠的洗滌空間又能保留大片的備料檯面。PURE廚房三用龍頭「DFP632」則是客戶自備的項目,雖然我們尚未與該水材廠商合作過,但這款三用龍頭的使用效果非常值得期待屋主林先生後續的回應。


VOCA瞬熱飲水機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VOCA瞬熱飲水機「TCX旗艦款」在目前網路討論度很高,市佔比也越來越高,幾個比較吸引人的優勢:瞬間加熱捨去儲水桶的設計、市場上少見的可以施作嵌入式的獨立操作面板,另外,還有因為操作面板不在淨水器龍頭的關係,淨水器龍頭本身就像相片中展示的那樣,造型優雅而精緻。




餐廳與廚房裝修實作案例|達亦精品櫥飾

  很感謝屋主林先生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能夠共同完成這個美麗的廚房設計。在此設計過程中,我們經歷了許多的考量和討論,力求打造出一個舒適、實用和美觀的殖民風格廚房,讓屋主可以輕鬆地烹飪和享受家庭時光。從文章中可以看出,我們和屋主共同致力於創造一個符合屋主需求和個人品味的設計方案,當然過程中也有很多的挑戰和障礙,但這些難度的考量在多次與林先生協商後都得到了強力的支持。
  在這次設計中,我們不斷地與屋主溝通和互動,藉由屋主提出的問題和建議,不斷地調整和改良設計方案,讓最終的成果能夠完美呈現出屋主的期望和需求。這樣的互動不僅讓設計過程更加順利和高效,也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屋主的喜好和風格,讓設計更加貼近屋主的生活和經驗。我們能有機會參與這個令人振奮的設計項目。我們相信,這個美麗的廚房不僅可以帶給屋主舒適和便利,也會成為家庭中的一個重要場所,讓家人們在這個溫馨的空間中共度美好時光。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Rinnai 隱藏式全直流變頻排油煙機「RH-9628」
Panasonic IH調理爐「KY-E227E-W」
ASKO 獨立式洗碗機「DFS233IB.S.TW/1」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
PURE 廚房三用龍頭「DFP632」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6040」
VOCA 瞬熱飲水機「TCX旗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