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北歐風格的設計少了點居家空間的溫度?奶茶色給你一個暖在心的家

開放式廚房|檯面 SILESTONE 賽麗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案場的設計師郭先生本身是個很低調的人,我們實際上跟他正式合作關係是在「廚房設計|無印風格,潔白純淨的清新線條和原木自然紋理的結合。」的案子開始,看過那篇文章的朋友就能知道郭先生對於朋友的案場都很熱心,並不會強迫朋友在簽訂設計合約後非得要簽訂施工合約,或許這樣的朋友相處之道才能更長久,不過這次是設計與施工都由郭先生統籌的關係蠻能感受工期縮短很多,案場地址位於臨江街觀光夜市旁的華廈,設計開始的定位從廚房空間格局圖傳過來時就很明確,北歐風格的冷色調在廚房門板選色的時侯郭先生與業主很快的達成決議使用消光霧面的奶茶色為空間增添溫度,並且選擇市場接受度較高的白色 SILESTONE 賽麗石檯面,極簡感的空間使用色彩鮮明的吧台椅在廚房中島做為點綴,回到家中就像是身處外國影集公寓般的迷人氛圍。

 

案件位址:台北市信義區 基隆路二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SILESTONE 賽麗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奶茶
櫃體材質:MFC|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簡單生活從刪除法則開始,「斷、捨、離」你能獲得更好的住宅環境。


  「亂」可以在瞬間破滅任何風格、設計的致命殺手,有些人會說收納做的好日後沒煩惱,但是相信我這些年來累積的客戶經驗,通常會說一大堆東西要很多櫥櫃才夠用的客戶就算整間零死角的櫥櫃規劃還是不夠他放,像我周遭就有一對夫妻生活品質就很糟糕,平常身上都是名牌服飾的人很難想像他們家東西亂到像資源回收場吧!?很常聽到在抱怨家裡地方太小、時間不夠的理由,結果房子越換越大間,卻是沒多久又再度淪陷!我想說的是從「斷、捨、離」開始改變生活態度才是最根本的決定之道,或許新增的收納空間在短時間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但是這是限定習慣良好的人,所以還是需要每隔一段時去分類家裡1、2年以上從未使用的東西把它們丟掉、出售或是送給需要的親朋好友,假設我今年40歲來說依國人平均壽命來算這些1、2年以上用不到的東西,其實最多再用個20~40次左右,況且誰都不敢保證幾些東西幾年後拿出來是還能正常使用,對吧?相信我減法的生活換來的美好遠比你想像更多,別讓現階段貴的要死的房價買這些坪數放雜物。廢話一堆後開始進入主題,這次的案場屋主就是個很懂得減法生活換取舒適環的人,很了解什麼是自己必要的東西,評估過自身需要的收納量後選擇捨去吊櫃保留寬敞的視覺感與沒有多餘的櫥櫃維持良好的動線,規劃上廚房設定一組基礎功能的一字型流理台,並且在此區預留洗脫烘衣機的空間,廚房中島的部份則是輔助使用的複合式吧台,以上不難想像這是建物本身是套房式的格局,鄰近廚房的玄關入口處的鞋櫃基於色調一致性的關係,屋主與郭先生討論後,由我們一起施作與廚房門板相同材質的系統家具,使得畫面顯得更乾淨宜人。

開放式廚房|Amica 嵌入式烤箱「EBF-8551 AAT」|達亦精品櫥飾 ▲右側的料理區從落地窗開始為側拉調味瓶罐收納架>瓦斯爐下方為「 blum 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2組的抽屜櫃> ARISTON 洗脫烘衣機「AWD716W TW」>水槽櫃,左側廚房中島為內含 Amica 嵌入式烤箱「EBF-8551 AAT」的電器矮櫃>「blum 低/標準型鋁灰抽滑軌」2組+「blum 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1組的餐具器皿專用的抽屜櫃。

 

開放式廚房|SAKURA 全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6C」|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 全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6C」是走極簡風格或是清新北歐風的最佳選項,別看這廚房小,屋主是真的有在使用才會在爐具選擇雙環爐心、火力充沛穩定的 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

 

開放式廚房|BOSS 無鉛三合一廚房龍頭「008233」|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5040」|達亦精品櫥飾 ▲龍頭是選擇國產水材在網路口碑很不錯的品牌的 BOSS 無鉛三合一廚房龍頭「008233」,為了爭取較大的檯面切菜空間特別選擇尺寸較小的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5040」,此系列的水槽表面處理的高質感及水花撞擊在鋼板時的紮實度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開放式廚房|ARISTON 洗脫烘衣機「AWD716W TW」|blum|達亦精品櫥飾   像這類料理區+島型吧台的二字型開放式廚房需要的空間不用很大,所以很容易融入各種格局,實際在視覺上的效果極佳,如果你的家格局允許的情況下,都很推薦此設計為發想基準再去衍生其它非主要的功能。其實我跟設計師郭先生從最初的二個案場幾乎沒有交集直到持續至目前都保持合作關係,不外乎是客戶端很熱情的推薦。題外話,很有趣的過往的經驗統計下來,通常會在事前說一些要求去零頭、做好、做漂亮以後幫你介紹的客戶通常都沒下文,反而是很多静静地完工的客戶私下推薦朋友都很給力,說老實話還真的搞不懂這個邏輯呢。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SAKURA 全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6C」
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
Amica 嵌入式烤箱「EBF-8551 AAT」
ARISTON 洗脫烘衣機「AWD716W TW」
BOSS 無鉛三合一廚房龍頭「008233」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