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以船為概念的廚房中島設計,低調奢華感的餐廚空間

開放式廚房|檯面 帝通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近幾年推出的豪宅型建案風評口碑都算不錯的其一就是華固建設,這次案例位於新店區華城路山上的別墅型建案,這次雖然是跟配合很久的設計公司的共同合作案,但是此案的女主人與我們也算有些緣份,這個故事要說到2012年夏天的「廚房設計|無可取代經典的色調「黑&白」設計,低調奢華的風格讓人沉迷在廚房烹飪每個時刻。」文章連結裡謝先生是這次案場女主人Jessie的親戚,或許是信任度這個原故在洽談時都能很順利推往下個討論階段,很有趣的是能與這間設計公司相識也是經由謝先生的推薦後才一路合作到今天。
  回歸主題,案場起初設計公司委任的設計師老實說頗具創意,原始的構想是在這個約14坪的餐廳、廚房空間以船為概念來做發想,或許是因為屋主與朋友在近期討論準備入手遊艇的關係,這些訊息可能給了設計師這個天馬行空的想法,不過實際為何有個的構想倒是沒機會問設計師,因為正式施工過程開始前他就離開整個工作團隊,所以後續也讓我們這個團隊後來的所有工作為了這艘偽遊艇的系統廚具都變得很燒腦,原因是很可惜那位設計師的初步架構沒有經過很細部思考過施作過程可能碰到的問題及略過工班之間在施作前的討論段階......的過程就與客戶提案,導致事後該位設計師製作的施工圖對於實際開工後毫無幫助,經過一番波折後設計公司的總監鄒先生決定廚具的部份交由我們重新繪製處理這個船型設計的所有的製作細節,很幸運後來接手該案的設計師很有責任感及用心在處理協調各項相關事宜,值得一提是後續接手的設計師雖然不是很懂廚房,但是那種放下身段的態度與願意傾聽、思考就值得表揚,還有設計總監鄒先生最後沒有怯場的維持原始構想處理該案,這點對於客戶承諾的責任是一種值得學習的態度。

 

案件位址:新北市新店區 禾豐一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DEKTON 帝通石|NEOLITH 耐麗石|SILESTONE 賽麗石
門板材質:MFC|黑色馬特拉
櫃體材質:MFC|黑色馬特拉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砂金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與眾不同的廚房設計,施作細節要在事前經過長時間溝通、討論、修改的反覆過程才能由雛形轉為實體。


開放式廚房|BOSCH 感應爐「PPI82560TW」|Liebherr 全嵌式雙溫酒櫃「WUgb3400」|BlueSky 嵌門片落地式烘碗機 「BS-7260KSW」|達亦精品櫥飾 ▲輕食中島區|該案的是坪數非常充裕的餐、廚空間,我們先由做為主要料理區使用的廚房中島開始介紹,此向的島型工作台是規劃用來針對屋主烹煮無油輕食料理時使用,左起分別為「blum窄櫃抽」的五金做為調味醬料瓶的分類收納、按壓式無把手設計的 Liebherr 全嵌式雙溫酒櫃「WUgb3400」、 BOSCH 感應爐「PPI82560TW」下方施作二組「blum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做為常用鍋具收納使用、隱藏於櫥櫃門後的 BlueSky 嵌門片落地式烘碗機 「BS-7260KSW」、水槽櫃、分類垃圾桶收納櫃,最後使用仿鏽蝕感的 DEKTON 帝通石「DT8210」作為檯面建材,「微」工業風高質感的現代極簡廚房油然而生,廚房中島右側連結白色石材的客製化餐桌,相片中能看到二者的之間有一根H型鋼骨直通天花板與地板,用途為餐桌燈源電線隱匿的路徑及引出船體主桅桿的效果。

 

開放式廚房|General 不鏽鋼廚房龍頭「MJ-701ST」|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800-U」|BlueSky 全隱藏/中島排油煙機「BS-9009BF31」|達亦精品櫥飾 ▲輕食中島區|女主人Jessie對於水材設備沒有太多的想法,最主要在需求提供的訊息是希望能有黑色的元素在廚房龍頭與水槽,並且產品在視覺上要有能符合整體設計與品質穩定度佳即可,此區使用的是 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800-U」及 General 不鏽鋼廚房龍頭「MJ-701ST」來做此區水材設備的組合,沒有選擇更大的水槽尺寸是覺得能符合使用者習慣的大小即可,這樣才能保留充裕的檯面使用空間。此區的油煙處理使用 BlueSky 全隱藏/中島排油煙機「BS-9009BF31」,強大吸力隱藏式的設計能搭配裝潢風格包覆機身本體,很適合極簡風的愛好者。

 

開放式廚房|檯面 帝通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輕食中島區|此向採用全抽屜式的收納設計,用於下櫃收納是講求收納便利性的最佳做法,同時能在門板之間線條感表現上的更乾淨俐落。相片中左側能看到客製化白色餐桌的檯面與廚房中島的連結為視覺上局部嵌入式的設計,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層次感。

 

開放式廚房|檯面 賽麗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客製化餐桌|船體主桅桿旁為訂製餐桌,形意上的船頭(即為餐桌的末端)由木工師傅協助製作圓弧造形以達到「船」的神韻,仿石紋賽麗石檯面用於桌板很方便清潔保養,更可以在大型訂製餐桌在3200mm×1440mm以內的尺寸使用時擁有零接縫的優勢,大尺寸在多數人用餐時桌面空間充裕更能突顯大器。

 

開放式廚房|檯面 耐麗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熱炒料理區|由於Jessie是比較注重養生大部份都是沙油的輕食料理為主,偶爾也有熱炒與墩煮中藥的需求,所以在此區比較不受空調影響的靠牆處設定上、下櫃形式小型的料理區,由左起為局部延伸進左側高櫃的轉角五金櫃、水槽櫃及爐具下方的抽屜櫃,吊櫃的不對稱設計是由玻璃展示櫃、收納櫃及隱藏式的除油煙機的作為結合。

 

開放式廚房|BOSCH Domino電陶爐「PKF375FP1E」|BlueSky 全隱藏/中島排油煙機「BS-9006BF31」|達亦精品櫥飾 ▲熱炒料理區|設備部份為BOSCH_Domino電陶爐「PKF375FP1E」BlueSky_全隱藏/中島排油煙機「BS-9006BF31」,這裡有一些小細節就是這次並沒有使用我們比較主推的IH感應爐,原因是前面提到女主人有墩煮中藥的需求會使用到傳統煎藥壺,所以此區才會設定不挑鍋的電陶爐。

 

開放式廚房|BOSS 不銹鋼廚房龍頭「ST012-22」|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500-U」|BWT 頂級款淨水器_醫療級系列「PURE_2-WP」|達亦精品櫥飾 ▲熱炒料理區|相同的理由這裡選用黑色為主的水材設備來貼近廚房中島的調性,BLANCO_花崗岩水槽「SUBLINE_500-U」BOSS_不銹鋼廚房龍頭「ST012-22」做為此區的水材提案,另外在淨水設備為豪宅案常見的BWT全屋淨水系統搭配櫥下型的BWT_頂級款淨水器_醫療級系列「PURE_2-WP」。眼尖的朋友會發現這裡的檯面與廚房中島有些許不同,Jessie在檯面選色時很喜歡鐵鏽感的DEKTON_帝通石「DT8210」,但是基於該建材屬於比較誇張的紋路使用在這個範圍較小的熱炒區很難展現它的美,而且運用在小空間在視覺上顯得更加的凌亂,上述原因的考量我們後來推薦沒有誇張紋路卻同樣是鐵鏽感的NEOLITH_耐麗石「612-04」,壁面建材使用為不反光的氟酸玻璃,最後在成品更能呈現乾淨俐落的感覺。(NEOLITH_耐麗石官網的圖案色偏蠻嚴重,實品顏色較接近我們案例的相片)

 

開放式廚房|檯面 帝通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儲物區|基本上靠牆處是整面牆體採用高櫃的設計,因為相片中的櫥櫃後方有結構柱及許多管線需要修飾,所以整面的高櫃能有效處理牆面這些深淺凹凸的落差,更能使得畫面更簡潔也能增加許多的收納空間,冰箱左側的高櫃深度較淺,就是用來包覆修飾先前提到的結構柱與管線。

 

開放式廚房|LG InstaView™WiFi敲敲看門中門冰箱「GR-QBFL87BS」|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儲物區|冰箱的預留空間這次是二台的關係,能看到上方的吊櫃懸掛的長度約有180公分,深度則是配合LG_InstaView™WiFi敲敲看門中門冰箱「GR-QBFL87BS」預留至86公分能夠使冰箱本體不會凸出收納牆,所以吊櫃部份結構與懸掛的方式有特別鐵件強化,避免日後發生櫥櫃下垂或板材彎曲變形的困擾。

 

開放式廚房|Amica 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AAT」|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60T2」|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儲物區|冰箱的右側電器櫃使用的設備為Amica_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AAT」BlueSky_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60T2」,最角落的轉角處我們在料理區的吊櫃與矮櫃之間設計了一處獨立式微波爐的預留空間,並且使用抽屜式的設計可以方便使用者不用側著腰操作微波爐。

 

開放式廚房|檯面 帝通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補上一張Jessie漂亮的身影,其實像這類的豪宅廚房許多都必需簽保密條款禁止拍攝(雖然我不太懂用意為何,或許是多數人都喜好低調),屋主及女主人都大方不避諱的態度真的很豪邁不拘束。

 


 

開放式廚房|檯面 帝通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最後很可惜的地方是拍攝時間比較倉促,但是屋主與設計總監能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極力協助其實就已經是心存感激,女主人Jessie是從前客戶的親戚這點也沒想過多年後還有機會能再次為他們服務,有時侯覺得工程這件事真的是緣份,因為你永遠猜不到客戶在下次有需要的時侯是否還能想起你。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輕食區 廚房電器設備:
BlueSky 全隱藏/中島排油煙機「BS-9009BF31」
BOSCH 感應爐「PPI82560TW」
BlueSky 嵌門片落地式烘碗機 「BS-7260KSW」
Liebherr 全嵌式雙溫酒櫃「WUgb3400」
General 不鏽鋼廚房龍頭「MJ-701ST」
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800-U」

 

熱炒區 廚房電器設備:
BlueSky 全隱藏/中島排油煙機「BS-9006BF31」
BOSCH Domino電陶爐「PKF375FP1E」
BOSS 不銹鋼廚房龍頭「ST-012-22」
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500-U」

 

電器儲物區 廚房電器設備:
Amica 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AAT」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60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