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無可取代經典的色調「黑&白」設計,低調奢華的風格讓人沉迷在廚房烹飪每個時刻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檯面 天然石|門板 鋼琴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北投區復興崗捷運站附近的新建案越來越多,當然我們公司就在捷運站旁,也因此有了許多路過詢問的客人,這次案例的屋主謝先生也是在看房子時路過我們門口,後來才開啟這次合作的起源。謝先生對於建商所附贈的廚具不是很滿意,所以就在客變時將廚具退回建商,並且移除廚房中的隔間牆,打算將現有格局改造成為開放式廚房。在與我們接洽前謝先生已經有請別的廚具廠商討論並設計規劃過,但是謝先生感覺對方的業務無論是設計上不適合屋主習慣想修改圖面或是材質選擇上都只能選擇對方推薦的產品,並且態度十分強硬,漸而讓他產生售後服務的態度是否也是如此的疑慮,所以決定另尋廠商,最後便找上我們來重新溝通廚房的配置。因為謝先生長期居住美國,所以對於開放式廚房的觀念很能夠接受,當然我本身也是開放式廚房的熱愛者,客廳、餐廳、廚房...等家中成員的共用空間能一氣呵成,開闊的視野與中島廚房的視覺享受,把這些放在家中裝潢設計中絕對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幾次與謝先生調整後的終於也完成這次的圖面規劃。
  廚房設計主要的區塊大致上分成二個一字型廚具,我們先把所有烹飪用的瓦斯爐、烤箱、微波爐及電鍋集中在同一個面上,方便在使用瓦斯爐時還能兼顧其它廚房電器的使用狀況,另外在面對客、餐廳的島型廚具設置水槽,並在二側預留較大的檯面空間方便準備食材,中島櫃檯面也利用鋁製的支撐架放上第二層的檯面,讓廚房的高低吧檯的更有穿透感。

 

案件位址:台北市北投區 中央北路三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天然石
門板材質:鋼琴烤漆|荷花白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提早在裝修前尋找適合自己的廚具廠商,工程更能順利進行、事半功倍。


開放式廚房|SAKURA 全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6B」|SAKURA 三口防乾燒節能檯面爐「G-2830KG」|JTL 旗鑑型上掀門「JT-B598」|best 嵌入式3D旋風烤箱「OV-367」|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達亦精品櫥飾 ▲料理區我們將烹飪的相關設備集中在這個工作區塊,方便在同時使用時兼顧所有的廚房家電或瓦斯爐具,減少烹飪過程手忙腳亂的困擾,此區排列由左至右的配置為爐具櫃、側拉調味架、抽屜櫃、電器高身櫃,相片中在電器高身櫃的部份嵌入式設備由下至上為best嵌入式3D旋風烤箱「OV-367」、JTL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及微波爐專用的JTL旗鑑型上掀門「JT-B598」。

 

開放式廚房|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達亦精品櫥飾 ▲島型廚具的規劃由左至右分別為:水槽櫃、JTL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層板櫃。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檯面 天然石|門板 鋼琴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其實像這次謝先生這種客人不多見,怎麼說呢?因為他在房子剛買時就立即開始尋找廚具廠商,這點很值得給家中即將有裝潢計劃的朋友做個小筆記,多數人的會覺得系統廚具是在裝潢過程中進場時間是在最後階段,所以就會給人一種廚具廠商最後再找也來的及的觀念,不過這個觀念實際上會約束限制廚房的設計條件,舉個例子,假設家中給水、排水及專用迴路都已經配置定位完成才找廚具廠商規劃,勢必要遷就目前的水電位置去順著現況,要不就是再花一筆預算修改水電,再者就是額外用修飾材去修飾,如果這些能在水電進場前先有事前規劃,由廠商提供廚房水電圖,是能省下一筆裝潢預算與設計能更多元!最可惜是雖然謝先生很早就跟我們接洽廚房的事宜,但是沒趕在客變之前,所以廚房中島的冷熱水、排水的配置早已完成,並未多花預算去修改水電,而是使用的黑色石材包覆的方式去修飾管線,不然在設限較少的情況一定能有更多的想法跟提案可以討論,這次工程唯一感到很可惜的地方。最後案件結束時,謝先生將我們的聯絡資料提供給他委託的室內設計公司,真的很感謝他的推薦,也使得我們與設計公司後續的有了長期的配合。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電器設備:
SAKURA 全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6B」
SAKURA 三口防乾燒節能檯面爐「G-2830KG」
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
JTL 旗鑑型上掀門「JT-B598」
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
best 嵌入式3D旋風烤箱「OV-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