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中性灰的系統廚具與少女粉的鐵道磚的夢幻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不久前才剛裝修過新家的國中同學Eva「廚房設計|開放式廚房的舒適氛圍,閏蜜們談天說地的最佳空間」,最近似乎是為了小孩學區的關係再次搬家到天母附近,聽說是看房時被迷人的窗外景觀給吸引後就決定這個換屋的計劃,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原本經常出差的屋主Tony這次在裝修過程幾乎都有參與討論,雖然與上一間房屋的裝修時間點很接近,但是整體的顏色與風格卻是不太相同,這次的廚房牆面建材使用的是很美的粉紅色鐵道磚,系統廚具的門板則是使用比較好整理的灰色門板,格局大改後的廚房在視覺上非常的寬闊,舒適的共同區域也是這次屋主Tony跟女主人Eva的新家主要重點項目。
  案場本身是位於行義路上的華廈,原始格局主臥室佔去幾乎房屋的三分之一的坪數,前後採光的關係也因為以上述原因在房屋中心的區域較為偏暗,格局在設計師重新規劃後也改善了這個問題,傳統的密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的設計,相片中能看到目前的格局變成很適合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同樂的場所,這次因為是老屋翻新重新佈局的關係受限較少,結構平面圖在建築師評估審核後也順利能依照Tony跟Eva理想的格局與動線定案,我們就開始來欣賞廚房改造後的樣貌~

 

案件位址:台北市士林區 行義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鉛灰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狹長型華廈採光與通風是首要改造條件,空氣、光跟影給你最舒適的住宅空間。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規劃上廚房分成基礎功能的料理區、廚房中島、電器區:料理區的一字型由左至右排序為層板櫃、水槽櫃、Fisher&Paykel雙層不鏽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DCHX9」、抽屜櫃、SAKURA雙口IH爐「EG2330GB」下方的鍋具收納抽屜櫃、乾貨收納專用的拉籃高櫃,上半部空間使用造型現代感的SAKURA近吸除油煙機「R7600XL」,其餘保留開闊的視覺捨去系統吊櫃改為懸空層板的設計,這樣的做法更能充份表現出除油煙機簡約前衛外觀,檯面洗滌用的水材配件設定為CSK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_2517B」和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廚房中島的功能為輔助料理的工作檯面與複合式的簡易早餐吧檯,此區櫥櫃皆為最大化收納空間的層板櫃。

 

開放式廚房|BOSCH 嵌入式烤箱「HBG632BS1」|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區主要是冰箱預留的空間與嵌入式電器專用的系統高櫃,這裡的高櫃深度並非制式的規格,我們特意加深使冰箱不至於外凸於櫥櫃,嵌入式的電器分別為BOSCH嵌入式烤箱「HBG632BS1」與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從這個視角可以看到廚房中島後方的深度有施作一個內凹的斷差,這個設計是希望使用者在坐於吧檯椅時膝蓋能有舒適的伸展空間,也在此斷差的下方設置二組電源插座方便Tony跟Eva在操作3C產品或是小型廚房電器時能夠使用,能看到他們挑選的一高一低的吧檯椅與廚房中島的斷差形成很敲活潑俏皮的呼應。

 

開放式廚房|SAKURA 近吸除油煙機「R7600XL」|SAKURA 雙口IH爐「EG2330GB」|達亦精品櫥飾 ▲料理區的總長設定與電視櫃長度切齊,保留牆面成為從玄關轉進客、餐廳的端景,也成為將來Tony跟Eva記錄一家四口生活點滴的相片牆,是不是相片還沒放進去腦子裡就充滿了期待與回憶了呢?

 


 

  因為這次的工程也是含系統家具的製作,所以在最後附上客、餐廳的相片給近期有裝修計劃的朋友做為系統家具案例參考,雖然是第二次參與Tony跟Eva的新家裝潢,但是每個時期無論是業主方或設計方都有不同的想法與思維在改變或成長,也就造就出每次都有完全不同的火花,設計是件很有趣的事,時間寬裕、預算得宜、充份溝通能讓雙方都能獲得很大的成就與喜悅,最後還是希望Tony跟Eva實際入住使用後能更滿意才是我最大的期望。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SAKURA 近吸除油煙機「R7600XL」
SAKURA 雙口IH爐「EG2330GB」
Fisher&Paykel 雙層不鏽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DCHX9」
BOSCH 嵌入式烤箱「HBG632BS1」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517B」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
Norit 廚下飲水設備+安全節能熱飲機「24.2.101A + NEX-76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