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預售屋的客變很重要,一個步驟能影響你未來十年以上使用廚房的便利性

開放式廚房|挑高空間淺藍色及純白色的跳色手法運用|達亦精品櫥飾

  最近,越來越多的雙北新建案的房型似乎不再符合人類居住的需求,這也使得居住品質逐漸下降。然而,我們最近接到了一個位於北投的新建案的設計委託,這個案例也提醒了我們,在預售屋的設計階段,廚房客變對於整個空間的功能性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
  這個北投新建案的屋主,鄭先生在預售時先行客變,盡可能地在小坪數的房型中達到最大坪效。我們最終提供了一個保留屋高、降低壓迫感和強化收納的設計版本,並運用清新的跳色賦予開放式廚房更寬廣的視覺效果。
  在這個設計中,廚房中島採用泥物感的板材作為主軸,並使用拼接感的木紋板作為檯面建材。料理區使用ㄇ字型的方式來處理顏色分配,淡藍色與純白色調交錯的清新感,更有效降低空間的壓迫感,同時保留了窗戶的採光。鄭先生從蓋房過程到廚房正式施工前,漫長的等待時間都沒有變更一年半前我們為他設計的配色與風格,這顯示了這個廚房設計的吸引力和耐看程度絕佳。
  在預售屋的設計過程中,廚房設計的重要性不能被忽視。一個好的廚房設計不僅能提高居住的品質,更能影響未來十年以上的便利性。如果你正在考慮購買一個預售屋,建議你在選擇時要特別留意廚房設計,確保你未來的生活品質不會受到影響。

 

案件位址:台北市北投區 中央北路三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陶瓷烤漆|純白|天藍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舒適零壓的挑高廚房空間及妥善的設備規劃,一次客變將是你新家最值得的決定。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透過精巧的設計,我們在廚房中巧妙地利用了每一寸空間。為了符合鄭先生的需求,我們特別針對獨立式電器尺寸來規劃電器高櫃,使其散熱良好且方便操作。在高櫃的左側,我們留下了一個冰箱的預留空間。最上方的強化收納用加深吊櫃以及與其相搭配的白色門板,不僅美觀,還形成了一個漂亮的跳色效果,為整個廚房帶來更多的時尚感。

 

開放式廚房|BOSCH 半嵌式洗碗機「SMI45IW00X」|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張相片中,我們展示了一個小而精巧的淺藍色門板的廚房料理區,配備了高品質的五金配件,如「blum低/標準型鋁灰抽滑軌」、「blum中/單直桿鋁灰抽滑軌」及「blum高/側牆式鋁灰抽滑軌」,以提高使用的耐久度。水槽下方的收納空間可放置廚房備品,還設置了淨水設備。BOSCH半嵌式洗碗機「SMI45IW00X」和側拉式調味瓶罐抽屜放置在爐具旁,方便在烹飪時取用調味料。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下方的收納空間,採用基本的開門式層板收納設計,並預留出微波爐的位置。此區櫃體的檯面為了方便當做餐桌或工作桌使用時,特別設計為內縮式,讓您坐在桌前時腳與膝蓋有足夠的伸展空間,享受舒適的用餐或工作體驗。

 

開放式廚房|osama 分壓盤觸控排油煙機「ORH-9637」|SAKURA 雙口IH爐「EG2330GB」|達亦精品櫥飾

  osama 分壓盤觸控排油煙機「ORH-9637」和 SAKURA雙口IH爐「EG2330GB」,兩者都是在設計和功能方面非常出色的廚房電器。這款排油煙機配備了多種功能,包括電熱除油、環吸設計、排風量達22m³/min,並且採用靈敏的玻璃觸控面板,可以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而此款雙口IH爐的深度相對較小,因此不會佔用過多的空間,同時也更易於清潔。這些優秀的電器設備能夠提升廚房的實用性和美感,為您的廚房設計帶來更多的價值。

 

開放式廚房|CSK 不鏽鋼伸縮花灑龍頭「CSK 2005」|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個廚房設計中,一個最讓人迷戀的元素莫過於CSK不鏽鋼伸縮花灑龍頭「CSK_2005」的獨特造型。水槽採用的是高品質的General不鏽鋼方槽「MJGL-7040」,配合龍頭完美呈現現代奢華的風格。如果對於水槽設計感到興趣,可以點擊此連結「廚房設計|冷色調的奢華取向,新古典主義的風格不是你(妳)室內設計唯一的選項」,文章中有更清楚的水槽外觀相片。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在廚房裝修的規劃過程中,發生了一個難忘的小插曲。建商附送廚具的廠商洽好是我從學徙一路走到師傅的工廠,建商在轉告廚具廠商鄭先生把廚具退掉時,我的前老闆很積極跟工地主任要屋主電話想關心一下是否為自家產品在設計上那裡有問題,好巧不巧的工地主任給錯電話,各位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了吧?對!工地主任把我的電話給了我的前老闆,某天手機響起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跟我詢問一些鄭先生新家廚房的事情,經過幾分鐘的對話我很不好意思說工地主任留錯電話,擔心雙方都是同行的關係會尷尬,心想就把這些對話轉述給鄭先生即可,掛上電話越想越不對勁在好奇心驅使下詢問工地主任原本的廚具廠商是那間,聽到答案後就覺得剛才沒有跟前老闆相認很可惜,回想起來很久沒去以前公司跟師傅們聊天,人就是這樣創業了之後才開始懷念從前那個無拘無束的打工仔生活。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osama 分壓盤觸控排油煙機「ORH-9637」
SAKURA 雙口IH爐「EG2330GB」
BOSCH 半嵌式洗碗機「SMI45IW00X」
CSK 不鏽鋼伸縮花灑龍頭「CSK 2005」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