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冷色調的奢華取向,新古典主義的風格不是你(妳)室內設計唯一的選項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時常閒逛國外室內設計網站時不難發現國外的北歐風格案例與台灣常見的我們理解的北歐風格案例截然不同、感覺整體的氛圍極度偏冷色調,「白色」佔據空間的比例幾乎高達70%以上,空間中都會見到一些家具或軟件是很強調個人風格的色彩,該怎麼形容呢?IKEA就是很指標性的例子(好像很廢話!它們就瑞典品牌),因為IKEA是來自於北歐五國之一的瑞典,或許你在逛IKEA佈置的空間時並沒有感受到所謂的冷色調,但是你仔細觀察整體賣場之後(這裡不是指比較偏向迎合台灣市場的胃口的空間佈置,這裡是指賣場的感覺)應該馬上能理解我說的正統北歐風格裝修所謂的冷色調..........
  回歸主題,這次案例本身的來源比較特別,跟我們接洽的是一對雙胞胎的妹妹(以下簡稱:小珮),最初我們合作的對象是承攬姐姐(以下簡稱:Camila)家整個工程的設計公司,每次跟Camila洽談時小珮都一起跟著陪同,剛好小珮也在尋找廚房設計的廠商,幾番討論的過程也建立起信任度,最後順其自然的系統廚具也獨立分出來交給我們施作。

 

案件位址:新北市三峽區 學林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潔白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建材選擇時,過度貪心反而會使得本來很有特色東西失焦,適當的留白才能展現最美好的對比。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我們時常誤解所有建材都選漂亮與特別的產品把它們全部放進空間絕對是最美的畫面,其實不盡然。試想在羅浮宮展出的名畫全部大雜燴擺好擺滿在一面牆壁,還能找得到蒙娜麗莎在哪兒微笑嗎?或許整面白牆唯獨一幅蒙娜麗莎的微笑就能讓你(妳)馬上感受整個空間充滿她美到令人窒息的魅力,室內設計也是如此。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最初接洽時小珮家已經在裝修的過程中,所以在廚房的地、壁磚都已經決定顏色及樣式,我們詢問地、壁磚的顏色時小珮問到系統廚具門板及檯面我們會如何建議,然而在看完小珮傳來的磁磚店拍攝的相片後,心中沒有第二個念頭的回:「白色,就是純白色」,最後說明原由後小珮也認同這個唯一的選項。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因為小珮選擇的地、壁磚顏色都很有特色,尤其地板有種說不出來的冷豔高貴感,迫使我心中想起北歐風格的冷調,緊鄰開放式廚房的其他空間也沒太多風格定位,所以才用「純白」作為廚具的基礎,相互襯托各自的美。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模擬的3D渲染圖完成時,不用華麗的線板襯托在畫面裡就有種冷豔的氣質與新古典主義的高雅,沒想到實際完工後,效果更是超出預期的好呢。

 

開放式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SAKURA 雙口IH感應爐「EG2230GB」|達亦精品櫥飾 ▲強大的集煙效果的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86A」及SAKURA雙口IH感應爐「EG2230GB」在烹飪時沒有明火燥熱感的優點是開放式廚房比較舒適的組合,炎熱的夏天煮起飯來也優雅許多。

 

開放式廚房|BOSCH 半嵌式洗碗機「SMI68JS00X」|BOSS 無鉛廚房伸縮龍頭「010211」|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達亦精品櫥飾 ▲BOSS無鉛廚房伸縮龍頭「010211」及輔功配件很豐富的General不鏽鋼方槽「MJGL-7040」,洗碗機則是選用BOSCH半嵌式洗碗機「SMI68JS00X」。

 

開放式廚房|svago 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高櫃,SVAGO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及JTL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應付一般家庭使用來說很足夠,除非烤箱需要容量大或是較為專業的烘焙的工作,不然個人認為大型嵌入式烤箱是的頗佔空間。這裡JTL豪華型收納櫃(炊飯櫃)主要是放置大同電鍋與電子鍋這些會產生蒸氣的廚房電器。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總算完成這次同時裝潢的雙胞胎姊妹案場,雖然是Camila(姊)家先完工交屋,但是基於前幾天跟某位合作的設計師聊天時,她提到我們的案例感覺都是重口味的暗色系為主,避免我們產品可能被誤解有風格限制,所以趕快先寫個比較清爽的案例,近期日誌還會新增Camila家中廚房設計的案例,敬請期待。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SAKURA 雙口IH感應爐「EG2230GB」
BOSCH 半嵌式洗碗機「SMI68JS00X」
svago 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
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
BOSS 無鉛廚房伸縮龍頭「010211」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