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清新灰色調的輕工業設計是屬於你(妳)享受料理樂趣時的最佳選擇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某天手機鈴聲響,拿起手機發現螢幕顯示很奇怪的電話號碼,並且顯示對方是香港地區打過來的長途電話,直覺性的腦中浮現「詐騙集團」,不過呢!我還是按下通話鍵用應付詐騙電話的冷淡態度,不屑到極限的輕喊一聲:「喂」,電話另一頭給我的感覺是她似乎撥錯電話號碼,頓了一下心虛小聲的回:「請問你們是達亦精品櫥飾嗎?是不是有在幫人規劃廚房設計的服務?」,心裡一涼這個好像不是詐騙集團,一秒變回專業熱忱的服務態度:「是!」,於是這次的業主鄭小姐再次頓了一下子才開始敍述她新家的廚房目前的情況與進度,後來小聊後才得知鄭小姐本身在長期在香港與大陸工作,因為希望將來回台灣後能有一個固定住所的地方,後來在台北市的天母地區購入一間房子準備開始裝修工程,所以當時人在香港才會用長途電話與我們聯絡,結果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真的好糗!後來這件事講開我們二人也笑到不行。
  討論過程中鄭小姐提供許多自己網路尋找喜好的廚房風格相片給我們參考,不過她卻是交給我們很自由的去發揮,整合過這些相片與電器設備的需求後,整理思緒就開始著手這次廚房設計的案件,廚房色調我們定位在消光沙紋表面手感的灰色門板,檯面則是設定為白色有灰色小紋理的石材,能跟設計師在這個空間裡的霧黑鐵件玻璃門與黑色百葉簾有所呼應,跟設計師協調後最後整體的色彩元素就是決定為黑、白、灰,像這樣的手法在視覺上有些像工業風格,但是也不會過於沉重複雜,更適合住家的「輕工業風」的就此誔生。

 

案件位址:台北市士林區 天玉街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陶瓷烤漆|岩灰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舒適清新的灰色調是回家放鬆心靈的最佳選擇。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我們將空間分割成三個區域,烹飪料理區、廚房中島區及電器儲物區,清楚的功能分區在使用上更能得心應手,仿石紋的矽鋼石檯面與岩灰色的陶瓷烤漆門板用最簡單的顏色在視覺上更能減少負擔,想挑戰工業風格卻害怕過於粗野的客群這是你的另一種新選擇。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像這樣的系統廚具與其它的裝潢建材都能完美融合都是要靠屋主、設計師及廚具業者經過許多溝通才能達成,木地板的人字拼施工法及霧黑格子玻璃門的訂製鐵件這是比較有主題的項目,但是適當協調後這些都還是能表現出它們獨特的魅力。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這裡有的生活小妙招,廚房的水槽及爐具的下方地板處一般都我們都建議客戶使用地毯,能夠防止地板沾附水漬或油脂產生地面溼滑的危險,假設你家中是木地板更能延長使用年限,像這種還能美化居家的消耗品傢飾真的不要省。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的設定為一般矮吧台的高度,所以在後方內縮的地方是預留吧台椅的空間及補充視覺的層次感。

 


 

▋系統廚具的使用功能做為分類區域的導向,無論是在收納或取物時都能更有效率。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 ▲料理烹飪區|爐具、嵌入式電器設定在相同的方向,能在操作爐具的同時可以很輕鬆的兼顧到其它廚房電器的食材在烘、烤、蒸、微波時的情況,可以很方便的即時調整廚房電器的溫度與時間設定。

 

開放式廚房|SAKURA 半嵌式洗碗機「E7682」|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區|此區為洗碗機與水槽的空間,由於鄭小姐是第一次使用洗碗機,所以決定先從價格較為親民的SAKURA半嵌式洗碗機「E7682」入門款式開始嘗試,想了解更多洗碗機相關資訊請點選後方連結前往「廚房設計|想要與眾不同的廚房風格,取決於你的想法能與廚具業者的能力。」的文章,此文章能給預計在近期購入洗碗機的朋友們一些基礎常識。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儲物區|顧名思義此區專門為桌上型廚房小家電與一些烹飪時較不常使用的乾貨、器皿而設計。

 


 

▋事前功課應該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去選擇符合功能及預算的廚房設備。


開放式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環吸「DR7786A」|SAKURA 單口IH感應爐「EG2230GB」|達亦精品櫥飾 ▲近年來許多人開始了解電爐的優勢,鄭小姐在網路找尋資訊後也對於電爐開始感到興趣,所以我們這裡設計二組SAKURA單口IH感應爐「EG2230GB」使用併爐的方式來規劃,然後使用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DR7786A」,整體空間在視覺上比較偏簡約線條的德式廚房氛圍,此台除油煙機的集煙能力也很能應付開放式廚房油煙的問題。

 

開放式廚房|CSK 不鏽鋼手工水槽「F8446」|達亦精品櫥飾 ▲CSK不鏽鋼手工水槽「F8446」,剛硬的外形及多功能的水槽配件也為廚房加分不少。

 

開放式廚房|hansgrohe 廚房單槍龍頭「14870 000」|達亦精品櫥飾 ▲原裝進口的hansgrohe廚房單槍龍頭「14870 000」大概這次是佔預算比例較高的項目。

 

開放式廚房|SAKURA 嵌入式微波烤箱「E5650」|SAKURA 嵌入式蒸烤箱「E8692」|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高櫃的設定為SAKURA嵌入式蒸烤箱「E8692」與SAKURA嵌入式微波烤箱「E5650」,使用嵌入式的廚房電器更能襯托廚房的品味。仿石紋的矽鋼石檯面在這張相片中"比較"能看出淺灰色紋理,雖然特地拍攝此相片想說能看的比較清楚,但是相機不是很好似乎幫助不大......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這次的廚房裝修案其實整個設計過程與挑選材質顏色都是透過通訊軟體來線上討論,遠在香港的關係付款方式也是請客戶使用的網路銀行轉帳,一直到我們系統廚具安裝後的驗收階段才正式見到鄭小姐本人,其它的工程細節都是跟現場的設計師李先生溝通怎麼進行,第一次感覺到通訊軟體的強大與網路世界裡是能夠實現無國界的廚具市場,或許有心那裡都能成為你的舞台。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電器設備: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SAKURA 單口IH感應爐「EG2230GB」
SAKURA 半嵌式洗碗機「E7682」
SAKURA 嵌入式蒸烤箱「E8692」
SAKURA 嵌入式微波烤箱「E5650」
hansgrohe 廚房單槍龍頭「14870 000」
CSK 不鏽鋼手工水槽「F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