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神秘熱情暗紅色的壁面裝飾材與灰色、白色的鄉村風門板,唯美的民宿就是你家

開放式廚房|灰與白的現代鄉村風廚房|達亦精品櫥飾

  生活品質越來越重要,而廚房是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天介紹的廚房設計案例是一對夫妻為了提前為退休後生活佈局而打造的住宅廚房。他們選擇位於淡水與石門之間的半山海景別墅,並進行了全面的重建。廚房設計對於他們來說是重要的工程之一,因為時間變多,每天開伙的機會也更多了。張先生是咖啡愛好者,因此廚房設置了一處專門的咖啡工作區。而張太太則更注重廚房的收納和整潔,並希望廚房的風格能與整體空間設計融合。在這個開放式廚房設計中,神秘熱情的暗紅色壁面裝飾材與灰色、白色的鄉村風門板,打造出了唯美的民宿風格。如果你也想打造獨具特色的廚房,不妨參考一下這個設計案例。

 

案件位址:新北市淡水區 番子田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Santamargherita 石英石
門板材質:高壓成型門板|皎白、駝灰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雙孔把手|古典|霧黑、陶瓷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大型廚房的可依照使用需求做為分區的參考,設計上適當的將廚房工作區域分開,那麼在同時有二個人在使用廚房時才不會相互干擾對方。


開放式廚房|L型廚具+中島吧檯的實用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設計佈局,包括了一個L型廚具和中島吧檯的設計。在這個設計中,左側的L型區域是由系統高櫃主導的冷凍、冷藏和乾貨儲藏區以及內置電器櫃組成的「儲物收納區」。右側是張先生空間中唯一的需求「咖啡工作區」,並延伸至L型的另一側是基本的「烹飪區」和未來主要用於用餐的「複合式吧檯區」。這個設計讓廚房在機能上更加完善,並且同時保持了美觀和實用性。


開放式廚房|廚房儲物收納區的介紹|達亦精品櫥飾

  在此相片中,展現了「儲物收納區」的設計,高挑的空間需要恰如其分的比例設計,否則容易顯得壓迫。我們巧妙地利用冰箱上方的空間,設置與櫥櫃門板相同的櫃體增加收納,同時增加嵌入式設備專用的電器高櫃和儲物高櫃,以整合在同一個面向的方式呈現,使其看起來更像一面裝飾牆,同時有效降低壓迫感,營造舒適愉悅的廚房環境。


開放式廚房|高櫃的嵌入式示範,BlueSky電器收納櫃及BOSCH嵌入式烤箱|達亦精品櫥飾

  這張相片呈現了張太太的烘焙區,當中的電器高櫃內嵌入了BlueSky電器收納櫃「BS-1012B」及BOSCH嵌入式烤箱「HBG23B550J」,完美融入整體廚房設計。這樣的嵌入式設計不僅節省空間,也讓廚房更加整潔美觀。這裡設置的電器讓張太太可以滿足偶爾心血來潮的烘焙魂,讓廚房成為了她的創作樂園。


開放式廚房|格子造型的霧黑鋁框玻璃門應用在咖啡工作區|達亦精品櫥飾

  最引人注目的「咖啡工作區」。其中最大的特色是使用霧黑鋁框玻璃門和灰色玻璃打造的展示櫃,我們在玻璃門上使用分割條來營造格子窗的感覺。櫃子的材質是岩灰色系統板材,使用類似牆面暗紅色特殊漆紋理的設計,配合鋁槽燈的線型光源,更能呈現現代感的鄉村風格,避免了鄉村風格廚房常見的老舊感。這樣的設計能為廚房增添獨特的風格和氛圍。


開放式廚房|料理烹飪區櫥櫃的設計與安排詳解|達亦精品櫥飾

  L型另一個面向為「料理烹飪區」由於相片中被廚房中島擋住鏡頭,我們用口述的方式說明。從左到右依次排列的櫥櫃包括:內藏轉角五金的轉角櫃、水槽櫃、Rinnai落地式臭氧殺菌烘碗機「RKD-6035S」、抽屜櫃、爐具櫃、側拉調味醬料櫃和層板櫃。這些櫥櫃的設計和配置可以滿足您在烹飪過程中的各種需求,並讓您的廚房更加實用和便利。


開放式廚房|結構柱的完美修飾|達亦精品櫥飾

  在料理區的最右側,利用較淺的層板櫃修飾結構柱,不僅能增加檯面使用空間,更能減少畸零角落的出現。照片中可見,廚房的採光非常明亮,而在右側的文化石紅磚牆與玻璃屋所創造的開放氛圍,仿如置身於高級餐酒館的戶外區域一般。這個設計細節完美融合了實用性與美感,讓整個廚房更具現代感與魅力。


開放式廚房|隱藏式的烘碗機最佳應用|達亦精品櫥飾

  鄉村風格廚房設計在門板分線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門板本身已經有很多深淺的雕刻或裝飾線板,若分線不當,容易使空間看起來混亂、狹窄。因此,在規劃過程中,我們會將線條設計整齊、視覺乾淨、不影響收納功能,這是我們追求的設計美學。在這個廚房中,你可能會注意到水槽櫃右側的田字型抽屜門板,但是你是否發現相片中並未顯示落地式烘碗機的身影呢?這是因為烘碗機本身是嵌門板(隱藏式)的款式,藏在田字型抽屜門板的左側上下二片門板裡面,這個設計上的眉角就是我們設計師常常強調的關鍵之一。在建材、五金、電器設備等方面,大多數業者都能取得相同級別的資源,然而,如何運用這些資源則是你選擇工程協力廠商時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開放式廚房|中式熱炒最推薦的組合:SAKURA渦輪變頻環吸除油煙機、Rinnai檯面式蓮花玻璃雙口爐|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個廚房設計中,我們使用了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86A」,這款除油煙機操作簡單、清潔方便、吸力充足、售後服務佳,深受使用者喜愛。此外,張太太還特別指定了Rinna這個品牌的瓦斯爐,我們選用了Rinnai檯面式蓮花玻璃雙口爐「RB-F219G(G)」,它不僅符合中式熱炒和高火力的需求,也能輕易地清潔和維護。無論是廚房的功能性還是清潔便利性,我們都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設計方案。


開放式廚房|德國原裝進口:BLANCO伸縮廚房龍頭、BLANCO花崗岩水槽|達亦精品櫥飾

  在設計廚房時,選擇一個合適的水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市場上,不鏽鋼水槽和花崗岩水槽是比較熱門的選擇。花崗岩水槽能夠追求美感、抗刮痕和水流聲安靜,而不鏽鋼水槽則追求耐用和酷愛冰冷剛硬感的客群通常會選擇。在這個設計中,我們選擇了BLANCO花崗岩水槽「523141」,原因是它具有抗刮和有效減少水流聲的優點,這能減少開放式廚房在使用時對於客廳裡的家人造成干擾。同時,水龍頭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因為張太太沒有太多的想法,所以我們選擇了與水槽相同品牌的BLANCO_LINUS-S伸縮廚房龍頭「512402」。這款龍頭設計精美,操作方便,使得洗滌更加輕鬆。


開放式廚房|石英石檯面應用在中島的設計手法|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的「複合式吧檯區」使用檯面為灰色調紋理的石英石,非常易清實用。鄉村風格的門板使用中性灰色跟石材呼應,為整個廚房增添了自然舒適的氛圍。石材我們使用左側單邊側落和右側延伸懸浮的設計手法可以讓人在進入室內時感受到更加開闊舒適的視覺效果。


開放式廚房|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達亦精品櫥飾

  在「複合式吧檯區」的收納設計中,我們使用了全抽屜的設計,並將較高且大型的抽屜放在料理區,以應對鍋具和大型廚房用品。而尺寸較小,需要分類的小型廚房用品則集中在廚房中島上,使用三種高度的抽屜來收納。此外,我們還規劃了一個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用於存放電子鍋等有蒸氣的獨立式廚房家電,同時在下方空間增加抽屜收納,提高收納效率。




開放式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高壓成型門|達亦精品櫥飾

  從接洽到整個工程結束歷時蠻長的時間,因為這個案場本身是老舊的別墅拆除重建。在拍攝當天,設計公司聘請的專業攝影師也在現場,讓我感到有些緊張。在整理照片時,我發現自己漏拍了一些想表達的細節,有點小可惜。不過,攝影師大哥是個好人,看出我是自學攝影的業餘玩家,時不時主動關心和指導我一些技巧。我真的是受益良多,深刻體會到工作樂在其中的人並不怕你超越他的成就。真正的專家是無時無刻比一般人更用心鑽研、交流、精進自己的技能。
  這次的案場是之前在「廚房設計|室內裝修自行發包時燒腦的過程能換來無比的成就感,那麼好的室內設計師能給你(妳)的就是安心、零煩惱的等待過程。」文章中提及的元均制作總監 Maggie 的室內設計作品。每次 Maggie 的案場結束,我都深刻體會到專業設計師在全室佈局時比一般人敏銳許多,美的直覺真的是專業設計師的特長。在這漫長的等待中,張先生與張太太也如願以償,換來一間理想中的退休美宅。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Rinnai 檯面式蓮花玻璃雙口爐「RB-F219G(G)」
Rinnai 落地式臭氧殺菌烘碗機「RKD-6035S」
BOSCH 嵌入式烤箱「HBG23B550J」
BlueSky 電器收納櫃「BS-1012B」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
BLANCO LINUS-S 伸縮廚房龍頭「512402」
BLANCO SUBLINE 800-U 花崗岩水槽「52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