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極簡與奢華的豪宅廚房:灰色混凝土質感打造無可比擬的俐落視覺享受

灰色調的現代極簡豪宅廚房設計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這是一個關於香港屋主移居台灣並在內湖打造新家的豪宅案例。屋主對於設計有著獨特的想法,追求視覺寬敞、乾淨俐落的空間,並希望室內空間多運用像灰色調的泥物、清水模及板岩的特殊建材。女主人則注重廚房的功能性是否符合她的需求。在與設計公司的討論後,確定廚房設計的功能和配置走向,定案內容包括開放式的L型廚房和專門儲藏食材的高櫃區。此外,女主人的設備需求也被納入考量,例如:嵌入式蒸烤箱、嵌入式微波烤箱、炊飯器收納櫃以及全嵌式洗碗機.........等。建材部份經過一番挑選和考慮,最終決定使用天然原始粗糙紋理的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Beton_貝頓灰」打造整個豪宅廚房。
  屋主在選擇檯面時非常鍾愛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的「Beton_貝頓灰」,並希望連廚具門板也能使用這個視覺及手感類似清水模般的材料。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在眾多廚房檯面材質中被視為高規格的建材,單價相對較高。然而,由於使用耐麗石施作門板在工法上想要完美收邊有一定難度,所以我們先尋找類似顏色紋理的建材作為替代品。然而,在會議討論時,這些相似色的替代品在細膩度上總是稍嫌不足。或許這就是價值與品質成正比的道理!但是屋主非常慷慨地表示,如果能克服使用耐麗石製作門板的難度,則不必考慮價格因素。聽到這裡,我既感到高興又感到煩惱,經過幾天的思考工法和實際將門板打樣後,我們成功地克服了耐麗石的重量、收邊、五金載重.........等細節上的施作難度。隨後,我們正式向屋主提出方案並進行報價,而屋主毫不猶豫地回應道:「好!就這樣做吧~」。最終,這個建材使用極為浮誇的豪宅廚房案例誕生了,實現廚房設計全部使用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的任務。

案件位址:台北市內湖區 新富街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Neolith 耐麗石|貝頓灰
門板材質:Neolith 耐麗石|貝頓灰
櫃體材質:MFC|灰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探索豪宅廚房:建材及設備賦予如何廚房豪華感和以客為尊的定制設計。


L型的料理區,簡約乾淨的外觀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L型料理區由左至右依次為:嵌入式電器專用的高櫃、爐具的抽屜式收納櫃、全展式的轉角五金櫃、全嵌式洗碗機、水槽櫃,以及特別為屋主客製的腳踢感應垃圾桶櫃。吊櫃門片使用了上掀式開啟方式呈現出一片平整、整齊的外觀。這種簡潔大方的設計可以為廚房帶來現代感和整體美觀,非常適合追求外觀的簡約乾淨的客群。

 

儲藏食材的高櫃區,提供充足的空間|達亦精品櫥飾 ▲儲藏食材的高櫃區除了預留冰箱空間外,還設有乾貨用的拉籃高櫃和內部分類抽屜的餐具收納高櫃。高櫃相對於其他低矮的儲物櫃及吊櫃來說,擁有更大的垂直空間(吊櫃及矮櫃的中段地方)。這使得高櫃能夠最大程度地利用牆壁或空間的高度,提供更多的儲存空間。你可以在高櫃中儲存各種尺寸的物品,從食品和鍋具到清潔用品和器皿,以及其他日常使用的物品。

 

BLANCO 伸縮廚房龍頭「LINUS-S_516688」、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400-U」、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_500-U」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水槽的部份使用BLANCO花崗岩水槽「SUBLINE_400-U」及BLANCO花崗岩水槽「SUBLINE_500-U」施作為雙槽的樣式,更能符合女主人的使用習慣。另外,選擇霧面黑色質感的BLANCO伸縮廚房龍頭「LINUS-S_516688」。

 

Electrolux 三口感應爐「EIT913」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爐具方面使用Electrolux三口感應爐「EIT913」,使用感應爐烹調安全、加熱迅速、穩定的火力搭配好的油品更能減少開放式廚房油煙的問題。

 

BlueSky 全隱藏排油煙機「BS-9009BF35」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能看到BlueSky全隱藏排油煙機「BS-9009BF35」的全貌,高效的吸力及外觀幾乎全隱藏的設計,二者的優勢非常適合追求簡約大氣的豪宅廚房。

 

BOSCH 嵌入式微波燒烤爐「BEL554MS0U」、Amica 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AAT」、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高櫃使用的設備由上至下分別為:BOSCH嵌入式微波燒烤爐「BEL554MS0U」、Amica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AAT」、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空間的剩餘部分用作層板式收納和抽屜收納。

 

Electrolux 全嵌式洗碗機「KECA7300L」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Electrolux全嵌式洗碗機「KECA7300L」,此為自動開門的款式,洗程結束後自動透氣風乾,烘乾效果比密閉式系統高三倍。烘乾階段結束前,機門會自動開啟約10公分,不須手動控制。另外,很貼心的投影鐘功能可以隨時掌握洗程進度。

 

Electrolux 全嵌式洗碗機「KECA7300L」的刀叉專用網籃的實拍|達亦精品櫥飾 ▲最上層的ComfortRails滑軌的餐具抽很適合東方人的筷子與湯匙洗滌使用,網籃架在移動時滑順方便,順暢不震動,更可保護心愛的餐具。

 

客製化的電動腳踢垃圾桶櫃,獨特開門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水槽的右側規劃抽屜式的分類垃圾桶,這裡比較特別是依照女主人的需求客製電動腳踼式的開門,老實說這個設計燒腦了好一陣,不過施作過程還算順利。

 

現代極簡的設計,跳脫一陳不變的制式廚房中島|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呈現廚房檯面的俐落設計。從檯面石材、側落石材到背飾石材,在收邊的銜接處都做到了完美的無縫處理。非制式的設計從遠處看,乏味的廚房中島也可以變成俐落有型,這也是完全符合屋主對極簡風格的追求。

 

Neolith 耐麗石「貝頓灰」運用於廚房在收邊時的細節|達亦精品櫥飾 ▲銜接處細節,Neolith西班牙耐麗石「Beton_貝頓灰」近拍,集合「天然粗糙」、「顆粒紋理」及「自然原始」總成。

 


 

檯面 Neolith 耐麗石「貝頓灰」|門板 Neolith 耐麗石「貝頓灰」|達亦精品櫥飾   這次的案例我們不知道造訪了現場多少次,為了配合設計公司的進度與工程要求,其它工程結束後自己特別安排時間去組裝全套廚房的門板(因為單價過高擔心門板受損,所以考量後決定其它工程結束後再去安裝),雖然過程在設計到施工都感到心力交瘁,不過,最後的成果是使人心情愉悅。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視覺寬敞、乾淨俐落的廚房,並且對於建材的質感和品質有很高的要求,這個案例將為您提供豐富的靈感和設計思路。如果對於我們的案例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期待著與您分享更多精彩的廚房設計故事!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BlueSky 全隱藏排油煙機「BS-9009BF35」
Electrolux 三口感應爐「EIT913」
Electrolux 全嵌式洗碗機「KECA7300L」
BOSCH 嵌入式微波燒烤爐「BEL554MS0U」
Amica 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AAT」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
BLANCO 伸縮廚房龍頭「LINUS-S 516688」
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 400-U」
BLANCO 花崗岩水槽「SUBLINE 500-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