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小改造給你全新的廚房體驗,功能強化與美觀兼具的設計

功能強化與美觀兼具的廚房改造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案例敘述一位屋主在台北市內湖地區購入新屋後,尋找設計師協助室內裝修與廚房改造的過程。這篇文章將介紹我們在這次廚房改造項目中的設計與施工細節。透過屋主、設計師及我們廚具業者方的長時間反覆協調施作內容,並且在碰到問題時適時提出的解決方案,最後順利完成的廚房改造實例。有效的預算控制,我們成功地在保留原始廚房格局的前提下,實現了理想的預算之內達成屋主對於廚房功能性與實用度強化的要求。


案件位址:台北市內湖區 內湖路三段
廚房類型:二字型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人造石
門板材質:結晶鋼烤
櫃體材質:MFC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原始廚房狀況與改造目標

  原先建商附贈的系統廚具並未符合屋主的期望,因此在有限的預算下,我們必須保留原始廚房格局並尋找解決方案,以滿足屋主對於廚房功能的需求。原始配置為一字型廚房,視覺色調為白色。我們的改造目標是在保持原有格局的同時,增加嵌入式烤箱、洗碗機和調味醬料的收納空間,改善烹飪環境並提升實用度。

改造重點與設計方案

  • 拆除局部櫥櫃,安排嵌入式烤箱和洗碗機,同時增設調味醬料的收納空間。

  • 選用具有良好排煙效果的倒T型除油煙機,改善烹飪環境。

  • 更換檯面並選擇適當尺寸的水槽,以實現最佳的切菜平台和水槽分配。

  • 在一字型廚房的對面預留適當的冰箱空間,設計一處電器平台,增加儲物空間和實用性。

改造細節相片圖解

FISHER&PAYKEL 單層抽屜式碗機「DD60SHI9」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FISHER&PAYKEL_單層抽屜式碗機「DD60SHI9」,外觀可嵌門板隱藏於櫥櫃中,提供高度自由度且受到設計師青睞。抽屜式洗碗機在廚房設計中的最大優勢在於人體工學設計,只需直覺地拉出抽屜放入需要清洗的碗盤,改善了傳統洗碗機需要彎腰掀門板的不便。


Amica 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 AA Steam」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在瓦斯爐具下方,我們將原先的收納櫃改為Amica_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_AA_Steam」的設計。同時,在左側剩餘的空間增加了側拉式調味瓶罐抽屜,有效利用空間並提升收納實用性。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_環吸系列「R7722A」、SAKURA 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32AG」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個案例中,我們選用了SAKURA_歐化除油煙機_環吸系列「R7722A」以及SAKURA_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32AG」的組合。同時,我們利用倒T型除油煙機方正的造型設計了儲物櫃,以彌補下方烤箱佔用的收納空間。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016」、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6040」、SAKURA 殺菌烘碗機「Q7580BS」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這裡使用的是CSK_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_2016」及General_不鏽鋼方槽「MJGL-6040」。同時,我們調整了切菜平台的尺寸,使其達到約80cm,讓食材處理更順手。水槽附贈的配件:滴水籃和瀝水捲簾,也能成為備料時的好幫手。這裡使用的烘碗機為SAKURA_殺菌烘碗機「Q7580BS」。




  透過這次廚房改造,我們成功地增強了廚房的功能性,使屋主對於這個焕然一新的廚房非常滿意。設計師在整體氛圍的營造上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這個案例展示了我們在廚房設計上的專業能力和創意,為屋主打造了一個既實用又美觀的廚房空間。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_環吸系列「R7722A」
SAKURA 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32AG」
SAKURA 殺菌烘碗機「Q7580BS」
Amica 嵌入式蒸烤箱「EBI-71123 AA Steam」
FISHER&PAYKEL 單層抽屜式碗機「DD60SHI9」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016」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