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追求簡樸、自然和實用性的廚房從「零」開始

無印良品(MUJI)風格的廚房設計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無印良品(MUJI)的設計風格強調簡約、實用和功能性,並體現了「少即是多」的原則。在松山民生社區的一個設計案例中,我們與一位豐富經驗的設計師合作,共同打造了一個極簡、乾淨且具有明亮清新感的廚房空間。這個ㄇ字型格局的廚房以無印風格為靈感,運用純白色調和簡潔的線條呈現出極致的美感。
  這個案例的成功得益於與設計師之間的密切合作和良好的互動關係。設計師細心聆聽屋主的需求和喜好,並結合極簡的設計原則,打造了一個令人滿意的廚房空間。
  這個廚房不僅注重美感,更重視功能性。ㄇ字型的格局提供了高效的工作流程,讓烹飪和準備食物變得更加順暢,並且提供充足及順手的儲存空間,屋主能夠輕鬆找到所需的器具和食材。


案件位址:台北市松山區 民生東路五段
廚房類型:ㄇ字型廚房
檯面材質:賽麗石
門板材質:結晶鋼烤|純白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ㄇ字型的格局,完美展現無印風格的簡約、實用和功能性的設計理念


ㄇ字型廚房,使用隱藏式的除油煙機與雙口瓦斯爐,瓦斯爐下方為二組抽屜作為鍋具收納使用,靠近右側轉角處規劃櫥櫃專用的轉角五金|達亦精品櫥飾

  純白色調的ㄇ字型廚房,簡約而實用。廚具設計考量到了使用者的需求,使用了SAKURA_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DR3592A」與SAKURA_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AG」。瓦斯爐下方外觀上為兩組抽屜,實際上層是JTL_嵌門板橫抽式烘碗機「JT-3018UV」,下層才是真正的抽屜收納,提供方便的鍋具及碗盤的烘乾、殺菌及收納空間。另外,在右側轉角處,特別規劃了專用的轉角五金櫃,使空間利用更加合理。


直角造型的伸縮龍頭搭配不鏽鋼方槽,水槽櫃下方為開門式儲物空間及水路管線的位置。水槽右側配有三組抽屜,其中一組為隱藏式的暗抽|達亦精品櫥飾

  CSK_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_2016」及General_不鏽鋼方槽「MJGL-7040」,水龍頭直角造型和方型水槽在外觀上相當契合,使水槽區域更加美觀實用。水槽櫃下方設有開門式儲物空間,可以方便地收納物品和水路管線。在水槽右側,配有三組抽屜,其中一組是隱藏式的暗抽,提供更多儲物空間。


水槽後方是類吧台感的設計,最左側為按壓式開門的隱藏櫃、中間及右側為假門板,並且在此設立電源插座。相片中能看到右側木工製作的實木皮牆面,利用木板之間的分線將儲物間隱藏其中|達亦精品櫥飾

  在廚房的設計中,我們還為水槽後方打造了一個類似吧台的區域。我們將外觀分成三片門板的分割,最左側是按壓式開門的隱藏櫃,而中間和右側則是假門板。這樣的設計不僅美觀,還在此區域設立了電源插座,方便使用各種電器設備。此外,您可以在相片中看到右側木工施作的實木皮牆面,木板之間的分線巧妙地隱藏了儲物間。


電氣高櫃嵌入一台炊飯器收納櫃,並在上方預留空間給屋主的獨立式微波爐|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設備的收納在廚房規劃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根據屋主的需求我們在高櫃使用嵌入式的BlueSky_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以及預留的空間供獨立式微波爐使用。這樣的設計節省了檯面空間使得廚房空間更加高效且符合屋主的使用需求。




開放式廚房正面視角|達亦精品櫥飾

  這個案例中,設計師與屋主之間的良好互動關係是成功的關鍵。細心聆聽屋主的需求、喜好和生活方式,並將其融入到廚房設計中成功實現,符合屋主對於空間的期待是設計者與施工者最開心的事。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DR3592A」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AG」
JTL 嵌門板橫抽式烘碗機「JT-3018UV」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016」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