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日式簡約風!廚房與玄關完美結合的定制解決方案

純白色調結合擬真原木板材的日式廚房|達亦精品櫥飾   這次的案例位於新店安祥路,一個住宅環境宜人的社區。業主林先生幫父母找到了一間離自己住家很近的社區,並需要進行廚房設計和玄關處的鞋櫃。設計風格偏向簡約、清新,並需提供足夠的收納空間以滿足父母的需求。以下將介紹與客戶之間的互動以及整個廚房設計過程。
  與客戶的互動是廚房設計過程中的重要一環。我們與林先生進行了多次面對面的討論,瞭解了父母對新家設計的需求。在傾聽過程中,我們提供專業的建議,確保設計方案符合他們的期望。林先生父母希望廚房風格簡約、清新,並且櫥櫃需要足夠的收納空間。最後,我們了解到他們對無印風格的淺色木紋和純白色調較為接受,這個方案更符合他們對明亮、舒適空間的理念。
  基於客戶的需求,我們開始進行廚房設計的過程。首先,我們考慮了空間的佈局和功能性。鑒於廚房空間相對較小,我們選擇了採用簡約的設計風格,選用淺色木紋和純白的櫥櫃,以提升空間的明亮度和通透感。同時,我們充分考慮了業主的收納需求,規劃了足夠的櫥櫃和抽屜空間,以儲存廚房用品和食材。
  設計過程中,我們與業主進行了多次的溝通和確認,包括設計草圖和效果圖的呈現,以便業主能夠更直觀地了解整個設計方案。我們也根據業主的意見和反饋進行了修正和調整,確保設計方案能夠完全符合他們的期望。

案件位址:新北市新店區 安祥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LOTTE 人造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純白、MFC|自然義橡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客製化與實用性兼具的廚房設計與玄關空間


開放式廚房案例之規劃說明及設計要點|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採用了簡約的二字型布局,相片中左側是島型櫥櫃連結冰箱預設空間,瓦斯爐、除油煙機、落地式烘碗機......等處理烹飪工作則是右側的地方。特別值得注意是這邊使用一個廚房設計的小技巧,林先生的母親需要預留三個獨立廚房電器的空間,我們將其設立在廚房中島內側及料理區靠牆角落處,使得這些大小顏色不依的設備不會直接影響廚房的美觀。以上的設計對於料理動線來說相當順暢,這也使得廚房工作流程更加流暢,同時在視覺上不會太過於飽滿的情況下提供林先生母親充足的儲存空間。廚房顏色設定以白色為主,局部穿插自然感的淺木紋,整體給人一種舒適、簡單、清新的感受。由於是長輩使用的廚房,我們堅持吊櫃下方一定要設計光源,使用時才不會感到眼晴很吃力,如果現在長輩對於洗碗機沒有信心,還是要預設洗碗機未來可以安裝的空間,並且暫時由落地式烘碗機取代,以上二點無論現在跟未來對於父母來說都是很貼心的設計。

 

廚房規劃補充說明及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166Q」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這張照片展示了廚房設計中的一些考慮因素。由於預留空間給電鍋料理區下櫃的使用需求,瓦斯爐下方沒有設計側拉式的調味瓶罐架,而是利用除油煙機上方的空間來收納調味瓶,同時保留了瓦斯爐下方的大型抽屜作為鍋具的收納空間。右側的瓦斯爐靠近牆壁,因此建議業主的父母在左側的爐心使用大型鍋具,例如中華炒鍋,而在右側的爐心使用小型鍋具,以解決因使用大型鍋具時靠牆操作不便的問題。此外,烘碗機的設計寬度、高度和深度都預留了後路,以便將來可以更換為洗碗機的尺寸。這是因為在購買廚具時,很多人可能未考慮到未來可能需要洗碗機,但後來可能會因為缺乏合適的空間而感到困擾。因此,在不影響主要廚房設計佈局的前提下,為洗碗機預留後路是一個明智的選擇。(相片中使用的是JTL_落地式烘碗機「JT-3166Q」)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的渦輪變頻環吸系列「R7786B」、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_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R7786B」確實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具有高效的馬達功率和專利的集煙效果。同時,其採用的歐美常見的倒T造形設計也增加了其設計的吸引力。SAKURA_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則在操作上容易上手,並且擁有雙環受熱均勻的爐火,使火力的掌控對於料理初心者來說也變得簡單而得心應手。這個組合確實是一個很推薦的選擇,因為它們在性能和易用性方面都表現出色,並且相互搭配也能夠在廚房使用中帶來便利和效果。

 

de.luxso 廚房伸縮龍頭「DF-7230ST」、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de.luxso_廚房伸縮龍頭「DF-7230ST」擁有鵝頸般的外觀和流線的錐形底座,使其在外觀上既美型又具有現代感。而且,它的伸縮軟管能夠延伸沖洗範圍,提供更便利的使用體驗,使廚房使用更加實用和便捷。General_不鏽鋼方槽「MJGL-7040」則以其方正的造型來最大化使用空間,避免了多餘的圓弧角造成的空間浪費。這種方槽在國外也非常受歡迎,因為其設計簡潔、現代,符合現代廚房的設計趨勢。

 

開放式廚房的展示櫃設計:鋁框玻璃門的應用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中島面向客廳的部分設計了一條延伸至廁所的隱藏門,使得廁所在視覺上能夠更加隱蔽,不影響整體空間的美觀。展示櫃的上半部設有玻璃門,方便業主的父母展示他們的藝品和擺件,既能保護藝品不受灰塵污染,又能使其在客廳中成為一個亮點。而下半部則使用一般門板,加強了收納功能,並且能夠將物品隱藏起來,使整體空間更加整潔和有序。值得注意的是,中島與展示櫃之間的背部預留了冰箱的空間,並使用田字型的四片假門板來與後方其他門板呼應,視覺上從客廳往廚房的視角更加和諧一致。這種細節設計不僅增加了空間的實用性,還提升了整體設計的美感和品味。

 

配合廚房風格的玄關鞋櫃設計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林先生委託的玄關鞋櫃採用了懸空的設計,這樣的設計在視覺上不會給人過於沈重的感覺,使整個玄關區域更加通透和明亮。鞋櫃設計了開孔的取手造型,並在下方懸空的通風口,保持了鞋櫃內部的空氣流通,避免了雨季時鞋靴發霉的問題,提高了鞋櫃的實用性。此外,社區對講機的地方預留了局部開放空間和光源,這樣的設計非常適合放置外出時常攜帶的小物品,例如相片、口罩盒、鑰匙盤等生活小擺件,方便實用。整體外觀上,鞋櫃偏向日式簡約風格,但卻融入了知名日系居家品牌無印風格無法取代的客製化與懸空做法,為喜愛日系風格的人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廚房中島為第二個最佳輔助工作檯面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這次的廚房設計案我們的櫥櫃規劃師與屋主林先生家人的互動非常融洽,從玄關、客廳到廚房我們細緻考慮了每一個細節該如何安排系統家具,例如:簡約風格、獨立式廚房電器的安排、流暢的料理動線懸空設計、貼心的光源設計、視覺輕盈感的懸空鞋櫃在通風上的解決方案,期待這個美感及功能性兼顧的系統家具在林先生父母入住後能在其中感到我們的心意。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R7786B」
SAKURA 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22AG」
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166Q」
de.luxso 廚房伸縮龍頭「DF-7230ST」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