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淺灰的淡奶茶色調你跟風了嗎?霧面消光門板的特性賦予淺色廚具更舒適無壓的視覺效果

協調性極高的淺灰奶茶色調的廚房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這個廚房設計案例位於新店區華城路山上的住宅區,是一個別墅型的新建案。女主人對原先建商附贈的廚具並不滿意,因此設計師與她討論後建議進行改造。廚房設計上,料理區靠窗一字型的設定為基礎的水槽、爐具、洗碗機及備菜平台功能需求,另外,衍生規劃其他附加功能的設計,來補助原始廚房不足的缺點,例如增設的廚房中島解決了檯面使用空間不足的問題,整面的儲物高櫃則解決了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使廚房能保持整潔乾淨。此外,廚房的配色選用了淺灰色偏棕的奶茶色調,營造了清新無壓的溫馨氛圍。

  這間廚房設計充分展現了淺灰色的淡奶茶色調在現代室內設計中的流行趨勢,並強調門板消光特性賦予淺色廚具更舒適無壓的視覺效果。廚房的基本功能設計與附加功能的合理組合,使得廚房能滿足大部分家庭的需求。最後,適合的配色選擇能營造出舒適宜人的氛圍,使廚房成為一個愉悅的烹飪和社交空間。

  在這個設計案例中,廚房的料理區設置在靠窗的位置,使得廚房能夠享受到充足的自然光線,讓烹飪變得更加明亮和舒適。而廚房中島的設置則提供了額外的檯面空間,解決了檯面使用不足的問題,同時也作為一個社交區域,讓家人和朋友在烹飪時能夠一起參與,增加互動和交流的機會。此外,廚房中的儲物空間也得到了精心規劃。整面的高櫃提供了充足的儲物空間,讓廚房能夠保持整潔和有序。櫃體的設計也充分考慮了實用性和美觀性,使得儲物空間既實用又具有設計感。在配色上,淺灰色偏棕的奶茶色調為主題,營造了一個清新溫馨的氛圍。這種色調不僅顯示了現代時尚的風格,也給人一種舒適和放鬆的感覺。門板消光的特性進一步賦予淺色廚具更加柔和和舒適的視覺效果,讓整個廚房空間更加富有層次感和細膩感。

  總的來說,這個廚房設計案例充分體現了淺灰色的淡奶茶色調在現代室內設計中的流行趨勢,並通過合理的功能配置和精心的配色選擇,創造了一個舒適、實用和時尚的廚房空間。

 

案件位址:新北市新店區 秀岡二街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SILESTONE 賽麗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淺灰」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好的廚房布局不止給你便利、實用、收納,還能為你引進舒適的陽光及空氣的良好烹飪環環。


廚房規劃的細節與設計理念圖說|達亦精品櫥飾

  在這張相片中,右側基礎的料理區設計得相當實用。從左至右的順序為淺型垃圾桶預留空間、層板櫃、水槽櫃、全嵌式洗碗機、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爐具抽屜櫃以及側拉調味瓶罐抽。

  首先是層板櫃,提供了可以自由調整高度的彈性儲物空間,方便存放各式大小不依的廚房用品。接著是不鏽鋼水槽,巧妙地安排在寬廣視野的窗戶前方,試想洗滌食材、餐具時同時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使用水槽的過程能保持愉悅的心情。另外,水槽的左側延伸出一處深L型平台,下方簍空可以放置垃圾桶,增加了備料時的便利性。

  接下來是全嵌式洗碗機和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二者將其設定在水槽右側,方便將洗碗機洗淨的餐具放入烘碗機進行乾燥,強化烘乾的步驟在極度潮溼的山區是很必要的選項。而爐具抽屜櫃則提供了一個專門放置鍋具的空間,方便料理烹飪。最後是爐具右邊的側拉調味瓶罐抽,這是調味瓶罐收納及拿取最便捷位置,調味料隨手取用,減少了翻找的困擾。

  整體而言,這個基礎的料理區設計合理且實用,並且在水槽設置上考慮了窗戶的位置,使得洗滌過程更加舒適。同時,L型平台和側拉調味瓶罐架的規劃更提升了備料和調味時的便利性。此外,相片中的料理區採用了全嵌式洗碗機和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使得整體廚房看起來更加整潔和一致。層板櫃提供了彈性儲物空間,有助於保持廚房整潔有序。爐具抽屜櫃則專門設置了鍋具收納使用,讓廚房烹飪更加方便和高效。若您正在尋找關於廚房設計的相關資訊,這張相片中右側基礎的料理區的設計可為您提供參考。大坪數的廚房擁有更多設計的可能性,優雅的水槽面向、彈性的儲物空間、方便順手的垃圾處理和調味料存放,都是設計一個理想廚房的重要因素。良好的條件下更該注重細節別一味無意義塞滿櫥櫃。

 

YUNGYUIN 無鉛廚房伸縮龍頭「11321P-LF」、CICO 不鏽鋼水槽「DS-740」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海灣型不鏽鋼水槽是日式廚房設計中的熱門選擇,其大尺寸設計與附屬功能性配件受到廚房愛好者的歡迎。然而,在選購時,應考慮自身的使用習慣,避免選購不必要的配件,以免佔據水槽實際使用空間,造成不便。

  對於大尺寸的水槽,搭配伸縮功能的廚房龍頭是很重要的觀念。抽拉式的伸縮軟管能夠提供清潔水槽時的便利性,讓使用者更加輕鬆自如。此款廚房伸縮龍頭以其簡約造型和操作簡易而受到推崇。

  在廚房設計中,選購適合自己習慣水槽和廚房龍頭是未來使用順手與否的關鍵。綜合以上應考慮到水槽尺寸和配件的實際需求,並選擇適合的廚房龍頭,將有助於提升廚房設計的品質。

 

Rinnai 倒T式高速馬達排油煙機「RH-9029H」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想打造開放式廚房嗎?那麼,絕對不能忽略除油煙機的重要性,時尚外觀、優秀的排煙能力及易清的特性是首要選項。相片中感應爐上方為Rinnai_倒T式高速馬達排油煙機「RH-9029H」,親民的價格及尚佳的吸力很適合做為開放式廚房入門的選擇。Rinnai倒T式高速馬達排油煙機還擁有時尚的外觀,完美融入現代家居風格。

  不僅如此,除油煙機這道實牆上的安排也非常巧妙。空間剩餘的左右側都規劃了吊櫃,為您提供額外的收納空間,讓您的廚房更加整潔有序。此外,吊櫃的下方燈具設計也相當貼心,補強了光源,讓您的廚房在操作時更加明亮。

 

Rinnai IH智慧感應雙口爐「RB-2231H」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Rinnai_IH智慧感應雙口爐「RB-2231H」,近年來廚房設計的感應爐應用逐漸崛起,主要原因來自於開放式廚房法規的限制、新建案高樓層禁止瓦斯爐及智能輔助功能優於傳統瓦斯爐等。其他優勢像是少了明火的燥熱感、加熱迅速、兒童安全鎖及清潔的便利性等,單價雖高,但是銷量卻是逐年成長。

  在此簡單敘述給近期尋找廚房設計相關資料的朋友,智慧感應雙口爐是現代廚房設計中的一項先進技術,它具有許多優點。首先,智慧感應雙口爐可以實現智能化控制,通過感應器自動識別炊具的尺寸和位置,從而實現精確的溫度和時間控制,使烹飪更加方便和高效。其次,智慧感應雙口爐具有安全性能優越的特點,可以有效減少火災和燃氣洩漏的風險。此外,智慧感應雙口爐還具有節能環保的優勢,可以減少能源浪費,降低能源消耗,從而對環境更加友好。最後,智慧感應雙口爐在廚房設計中也可以提供更加美觀和簡潔的外觀,為廚房增色不少。

 

Amica 嵌入式烤箱「TES-18MX」、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應用於廚房設計的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廚房新增的整面儲物高櫃,左起電器高櫃內含了兩台嵌入式電器,以及一個獨立式廚房家電的預留空間。由下至上,分別是BlueSky_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Amica_嵌入式烤箱「TES-18MX」,以及女主人即將購入的水波爐或微波爐預留空間。

  此外,電器高櫃的右側是乾貨專用的儲物拉籃櫃,提供方便的食品儲存空間。接著是門板上有空調搖控面板的淺高櫃,而這台淺高櫃的後方剛好是房屋的結構柱。為了使外觀更加整齊劃一,我們選用了深度較淺的高櫃來包覆結構柱,避免了凹凸感,使整體畫面平整更加美觀。

  這個廚房設計充分考慮到實用性和外觀,提供了多功能的儲物櫃和預留空間,同時巧妙地解決了結構柱的問題。相片中的布置生動且完整地呈現了這個廚房設計的特點,為您的廚房帶來了便利和美觀。如果您對廚房設計感興趣,不妨參考這個充滿創意的設計示例。

 

相片詳解廚房冰箱預留的重要性|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設計在山區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針對儲備食材的冰箱空間。這裡特別設計了二台冰箱的預留空間,以應付山區生活在家很常開伙的需求。此外,我們也充分利用冰箱上方的空間,使用吊櫃來增加收納空間並提升整體視覺效果。

  在設計上,將最右側設為咖啡機與小電器的平台,上下櫃的設計也考慮到吊櫃深度的退縮方便使用並有效減少壓迫感。此外,上下櫃的設計也考慮到吊櫃深度的退縮,使操作小電器時更加方便舒適。

 

廚房中島結合餐桌的優勢說明|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併餐桌是現代廚房設計中越來越受歡迎的選擇。結合廚房中島和餐桌,帶來多方面的優點,包括實用性、社交互動、空間利用和設計美感。中島併餐桌提供額外的工作空間,方便烹飪和準備食材。同時,它促進了社交互動,讓您在烹飪時能與家人、朋友或客人保持互動。此外,對於面積有限的廚房來說,中島併餐桌能充分利用空間,節省獨立放置中島和餐桌的空間。設計上,中島併餐桌能為您的廚房帶來設計美感,無論是一字型連結或T字型連結,都能為廚房增添獨特的風格和個性,使其成為家中的核心與焦點。

 

廚房中島結合餐桌的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下方的收納設計兼顧了實用性和美觀性,並且符合女主人對於方便操作的期望。左側的抽屜櫃設計適合分類不同大小的烘焙器皿,而右側的開放櫃則方便隨時取拿烘焙材料。開放式收納櫃無門板的設計朝向中島內側,不僅不影響美觀,還更符合方便操作的原則。

  這種實用且美觀的收納設計在廚房設計中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中島區域,這通常是廚房的焦點和社交空間。這種設計不僅能夠讓廚房更加整潔有序,方便找取物品,還能夠提高廚房的美觀度,讓整體設計更加吸引人。

 


 

SILESTONE 賽麗石檯面、霧面消光門板應用案例|達亦精品櫥飾

  案場江設計師是一位經驗豐富且平易近人的室內設計師,與屋主與工班之間的互動猶如好友一般。他深知客戶的需求,並且懂得協調與協作,讓每個案子都能夠順利進行。這種平易近人的風格使得讓工班都願意主動盡心盡力配合他的每一個創作。無論您是需要現代時尚風格、舒適溫馨氛圍還是其他設計風格的廚房,江設計師都能夠提供專業的設計建議和解決方案。他的設計師背景和多年的經驗使他能夠兼顧實用性和美觀性,創造出令人滿意的室內空間。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Rinnai 倒T式高速馬達排油煙機「RH-9029H」
Rinnai IH智慧感應雙口爐「RB-2231H」
Amica 嵌入式烤箱「TES-18MX」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B52」
YUNGYUIN 無鉛廚房伸縮龍頭「11321P-LF」
CICO 不鏽鋼水槽「DS-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