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中古屋首要更換:告別前屋主留下的油膩廚房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不少人碰到在買房看中古屋時的感覺屋況都在尚可接受的範圍,直覺只要微整理即可入住,但是通常廚房的狀況總是不很理想,造成的原因都是前屋主習慣不良或是覺得即將出售便開始放棄清潔廚房,這些長時間累積凝固的油垢在就算在賣出前再來大清掃一番也很難將其處理乾淨,所以簡易裝修的微整理建議是把房屋內最令人感到油膩的廚房更新,將來入住也不會有個疙瘩。
  廚房設計時預算的拿捏總是在安排時讓人頭痛,開放式廚房為主流的時代,試想家的核心省掉過多預算反而使得應該成為亮點的「廚房」失焦,今天介紹的案例屋主是我們門市附近的鄰居,因為在新北市的藝術大學旁購入一戶原先屋主就有裝潢過中古屋,所以房屋本身的狀況還不錯想要直接簡單整理趕快入住。因為屋況佳在裝修時省下不少的預算,所以決定將廚房空間原本的一字型廚具改造一番,礙於收納空間不足、檯面使用空間過小及放大視覺舒適感在討論後決定改為開放式廚房,屋主本身沒有太多的想法,人也非常的好相處,初步溝通時很能接受我們的一些能夠有效節省預算與擁有不錯的效果的建議(例如:使用不鏽鋼檯面來延長廚房的使用年限、仿實木質感的MFC高密度塑合板作為門板的基材......等),最後微調一些細節就開始準備動工,實際的製圖過程縮短許多時間,工程也就很順利的進行完成提前入住新家。   

 

案件位址:新北市淡水區 自立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DA LONG 不鏽鋼|髮絲紋
門板材質:MFC|龐貝棕杉
櫃體材質:MFC|龐貝棕杉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一字型廚房不夠用?最少的改變直接增設第二排的廚房中島,二字型的開放式格局即能小預算改善原本小廚房的困境。


開放式廚房|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達亦精品櫥飾 ▲原始的廚房大小是現在相片的正前方的一字型流理台並沒有廚房中島,能看到當時能夠使用的範圍極小,幸運的是前屋主並未在廚房與餐廳設有隔間牆,能省去在一般進行改善廚房空間尺寸隔間牆剔除的高額拆除及清運費用,即能直接規劃第二排的廚房中島工作台,處理食材的工作移至廚房中島操作後,爐具左側也多一處可以放置小型廚房電器的檯面,改造後視覺上也比原先的一字型廚房更為實用、主流。DA_LONG不鏽鋼在施作上比較一般不鏽鋼檯面來的細緻,真的近拍也經的起考驗,水材的配置為HUNTINGTON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的搭配。

 

開放式廚房|SAKURA 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0D」|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為爐具向的系統廚具整體的樣貌,能看到在此我們請木工師傳協助在靠窗處的下緣施作一個厚度的小矮牆,是用來修飾新設水源(給、排水)的管線。此區流理台上方扣掉除油煙機走管線的機罩櫃其它地方都施作吊櫃,盡量爭取收納量的最大化,也在吊櫃下方設定光源+觸控開關做為輔助廚房小電器操作時使用。這裡我們使用SAKURA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0D」+SAKURA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的組合,這是控制預算又能保有不錯C/P值的最佳選擇。

 

開放式廚房|雙層側拉調味瓶罐架|達亦精品櫥飾 ▲雙層側拉調味瓶罐架|方便屋主收納一些較常用的調味品、醬料及油,靠近爐具的關係也是最為順手的地方,更能使得爐火不至於太過於貼近牆面。

 

開放式廚房|blum 鋁灰抽滑軌|達亦精品櫥飾 ▲瓦斯爐下方櫥櫃內規劃「blum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2組,設定為鍋具收納使用。

 

開放式廚房|blum 鋁灰抽滑軌|達亦精品櫥飾 ▲左側抽屜櫃為規劃「blum中/單直桿鋁灰抽滑軌」及「blum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抽屜的高低尺寸有區分較能應付各種大、小物品的分類。

 

開放式廚房|blum 鋁灰抽滑軌|抽中抽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blum低/標準型鋁灰抽滑軌」藏於剛才抽屜櫃的上層,抽中抽的隱藏設計可以放置一些保鮮膜、錫箔紙的小物或避免小朋友觸碰的危險物品。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的部份靠窗的矮櫃為烤箱的預留空間+「blum中/單直桿鋁灰抽滑軌」的電器抽屜櫃,接著為水槽下方用來跑管線及淨水設備預留空間的水槽櫃。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文章發佈的時間是2022年(目前已將文章設定發佈日期為施作日期),案場實際施作的時間大約是在2019年,每次去拍攝完成後都沒有馬上發文的關係就越累積越多,有時侯都在想一些看我們網路文章的屋主會不會都心想:「奇怪!完工時有來拍照怎麼我家的案例都還沒上架。」,不知道這次的屋主陳先生他們有沒有這種感覺?也是這個原因樣最近去拍攝的案場都是特別跟業主說明千萬別太期待什麼時侯上架,感覺心理壓力小很多呢。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SAKURA 隱藏式除油煙機「R-3500D」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