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房東投資在廚房有沒有效益?聰明的包租公(婆)都知道好手藝能留住男人的心,好廚房也能留住好房客

L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案例的是由朋友介紹的關係開啓這次合作機會,屋主蘇先生是我朋友的老闆,朋友在得知蘇先生的房屋有意出租想打算簡單整理,所以推薦我們參與這次的裝修工程。雖然現代人的外食居多,但是考慮偶爾有煮食需求的時侯廚房還是十分的好用,初步丈量現有空間尺寸後決定採用L型廚房的挸劃,蘇先生本來預設在廚房的預算並不算很多,後來在聊過後發現他有著所有房東的幾乎都有的困擾,那就是擔心租客的素質是否值得投資更多的預算,其實仔細的想會發現所有重視廚房的人幾乎生活習慣都很好,在我們多年觀察客戶發現到一般覺得廚房能煮就好的人,通常使用習慣都頗差,東西亂丟、廚房油膩不堪、碗盤沒有每餐清洗......等,這類的人總是有著東西明天還用的到為何急著收、碗盤沒很多不用馬上洗的觀念,所以能感愛他們對於廚房的觀念都是覺得有就好反正很快就壞,殊不知系統廚具的使用年限要能拉長都在於使用者的良好習慣,上述的這些在與蘇先生溝通後達成共識,即為多花一些預算來找尋願意多付一些租金換取好環境或好廚房的房客,相信這樣房客對於生活品質也都有一定的要求,自然房屋交給他也能安心許多,所以我們想辨法在多增加的預算給予房客比較大的滿足,希望蘇先生最後能找到理想中的好房客。

 

案例位址:台北市北投區 中央北路四段
廚房類型:L型廚房
檯面材質:Lotte 人造石
門板材質:水晶門板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一些小投資給予房客好的環境,房客住的愉快容易出租也能有效拉長合約時間。


L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先前有提到這是個L型廚房的設計,萬年百搭的淺灰色調做為這次的廚具門板主角,白色系的人造石檯面與玻璃原色的烤白強化玻璃,使用最簡單元素去打造一間清新舒適的料理空間,爐具這面的下櫃基本上是全抽屜式的設計,可以使這個面向的線條更乾淨、收納更便利,水槽下方則為開門式設計並延伸進轉角空間做到收納最大化。吊櫃部份除了水槽上方的JTL全平面懸掛式烘碗機「JT-3619Q」與除油煙機的用來走排風管的機罩櫃之外,其餘的皆為開門式的層板櫃。

 

L型廚房|JTL 隱藏式排油煙機「JT-1890」|JTL 雙口玻璃檯面爐「JT-2203A-1」|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電器設備在預算考量要維持功能、美觀的情況下唯一能改的就是品牌,所以這裡看到的是平常我們較少使用於除油煙機與瓦斯爐的品牌「JLT(喜特麗)」,各大品牌在基礎款的除油煙機與玻璃爐老實說都大同小異,主要就是看消費者對於品牌的信心與售後服務,所以評估後決定使用JTL隱藏式排油煙機「JT-1890」與JTL雙口玻璃檯面爐「JT-2203A-1」,讓預算能再精簡與用在更合適的地方。

 

L型廚房|CSK 立式無鉛廚房龍頭「6030」|CICO 不鏽鋼水槽「DS-850」|達亦精品櫥飾 ▲至於剛才提到省下來的預算就用於廚房水材的部份,使用水槽配件齊全、較大尺寸的韓國CICO不鏽鋼水槽「DS-850」方便未來房客清洗大型鍋具,搭配有限的預算能換取C/P值較高的CSK立式無鉛廚房龍頭「6030」。

 


 

  其實這是2014年的案場,所以感覺整體的設計似乎與現在的流行有些斷層,相信比較常看我們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更新的進度緩慢,以前都在想是不是該捨去一些較為普遍與規模較小的案場,畢竟我們能寫文章的時間有限,多少會希望能盡量分享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案場,但是最近在與同行朋友聊天的過程意外的點醒我,或許我覺得樣式較普遍或是規模較小的案例會佔去其它文章的編寫時間,但是總是會有人需要這樣的案例能參考,如果放棄不就等於畫地自限的流失這部份的客群,後來就努力翻了一輪的舊相片存檔編寫這篇文章,希望有需求的朋友能夠看得見,這間廚房最後也順利的租出找到一位不錯的房客。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JTL 隱藏式排油煙機「JT-1890」
JTL 雙口玻璃檯面爐「JT-2203A-1」
JTL 全平面懸掛式烘碗機「JT-3619Q」
CSK 立式無鉛廚房龍頭「6030」
CICO 不鏽鋼水槽「DS-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