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簡約設計與新古典主義風格,衝突、矛盾的廚房該如何結合?隱形廚房是你的最佳選擇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高壓成型門|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總是在使用多年後越來越凌亂,幾十萬的開放式廚房幾年後那些無處可收的物品逐漸佔滿檯面與掛滿牆壁變成的裝修前的廚房?別讓視覺寬闊的開放式廚房變成破壞你家中裝潢的殺手!這次案例位於文山區人來人往的公館商圈附近,週邊有許多知名的連鎖廚具、系統家具業者,最初前往施工現場的附近找車位時感受到這裡是一級戰區,心想:「那麼多的通路可以選擇屋主怎麼會找上我們?是不是因為方小姐很難搞其它業者都選擇直接放棄的那種客群?」,但是現場初次見面接洽覺得屋主及女主人很客氣和善,直覺應該是個好客人才對,最後還是忍不住的問怎麼會找上我們?原來是女主人方小姐在家中裝潢前搜尋了一些資料,但是附近的業者無法達成他們對於廚房的想法,最後找到我們很久以前在網路一篇比較特別的隱藏式廚房案例,方小姐因為服裝飾店的老闆,所以工作繁忙其實不常在家開伙,希望廚房能在不使用時可以隱藏起來,或許是工作的關係似乎也很愛偏夢幻感的裝修風格,追求完美的她想要廚房能夠和居家其它空間的風格能一致,上述的這些原因就衍生出這個隱藏式+新古典主義的廚房案例。
  案場的系統廚具以外的很多地方都頗有設計感,我想是服飾業對於時尚就本身比較講究,這間房子的所有空間幾乎都是方小姐提出自己的想法與統包協調過後完成,其實這次在和統包許先生配合的過程中發現他真的是個很認真的人,駿工後在參觀方小姐新家聊天時得知有新家許多細節都是許先生經驗累積才能如此順利,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廚具安裝出貨前工廠少準備到瓦斯管的束環,次日大約在晚上九點左右進去施工現場安裝束環,沒想到遇到許先生在現場處理一些無聲的工程(黏貼實木皮、房門消音條…等),真的很少在這個時間在工地裡會遇見工班,他真的是很拼的統包呢!另外就是這款很少人使用的玫瑰金古典把手之前就一直覺得效果不錯,但是都擔心客戶沒有辦法接受比較特別的東西,但是在幾次與方小姐接洽與LINE的聊天過程中直覺告訴我:「就是它」,沒想到挑了幾款古典把手+這款玫瑰金古典把手,結局果然跟猜想的一樣直接中選,最後許先生其它木作櫃的把手也另外跟我們購買來安裝,我們來看最後駿工的相片吧。

 

案件位址:台北市文山區 萬盛街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高壓成型門|皎白
櫃體材質:MFC|白色壓紋
把手樣式:雙孔把手|玫瑰金|古典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小空間更需要搶空間,東西很多?高櫃的收納量能解決你的問題。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高壓成型門|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能看到是幾乎全部都是高櫃的設計,最主要是高櫃能換來的收納空間遠比一般吊櫃+下櫃更強大,小坪數的廚房要能夠保持整潔收納量充裕是必備的條件,經過幾次討論後最後決定使用這個提案。最右側開放櫃的裡面是房屋的結構柱,為了美觀一致性開放櫃使用類似門板木紋染白色的體櫃,整體的系統廚具在樑柱包覆後的畫面也更整齊乾淨,這裡能食譜方便料時能立即拿取參考或是比較生活的傢飾品,廚房空間看起來也不會過度單調乏味。

 

開放式廚房|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W52」|達亦精品櫥飾 ▲BlueSky炊飯器收納櫃「BS-1015W52」使用於最左側的系統高櫃嵌入式設計,內部空間能放下小的電鍋+熱水瓶或是選擇單放一台較大的蒸氣類廚房家電,底部可以抽拉的不銹鋼托盤也是這個產品的特色,該款式的最大特色為雙插座設計,其它品牌的炊飯器收納櫃幾乎皆為單插座,或許有人會說加延長線即可,不過他牌電線比較起來芯線較細,基於廚房家電多數為大功率容易過載的安全考量個人是不建議用延長線。

 

開放式廚房|Blomberg 電子溫控全嵌式冰箱「KND2550I」|達亦精品櫥飾 ▲Blomberg電子溫控全嵌式冰箱「KND2550I」,此款式的冰箱很適合像這種隱藏式的廚房設計,嵌入式冰箱的散熱方式與一般冰箱不同,也必需按照標準安裝施工才能確保嵌入式冰箱的使用年限。(備註:千萬切勿使用一般冰箱做這種隱藏式設計,很容易引起散熱不足的問題進而衍生出很冰箱使用年限大減及安全問題。

 

開放式廚房|SVAGO 單口觸控式電陶爐「TSR-1503」|SVAGO 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的抽屜內藏SVAGO單口觸控式電陶爐「TSR-1503」,這個設計主要是預設在料理時空間不足的輔助檯面,並且也是煮(熱)湯及保溫等.....無煙料理的第二個爐具。電陶爐上方則是SVAGO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像這類複合式的廚房家電適合小空問的家庭,假設預算及空間許可的情況下,理想的方案還是使用單一功能的廚房電器,因為複合式的設備(微波烤箱、水波爐…等)雖然功能很多,不過實際使用起來的效果絕對比起單一功能的設備差一些,當然食材味道比較容易混雜在一起,單一功能的廚房電器在同時操作時也能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例如:蒸魚、烤雞腿、微波食品、炒青菜…等,這些食物在蒸、烤、微波、炒的時間都不同,適當規劃流程跟順序,就能在相同時間一起出爐確保所有飯菜都能是熱騰騰,這也是複合式廚房家電很難達到的效果。

 

開放式廚房|SAKURA 玻璃檯面式單口併爐「G2110KG」|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主要的爐具為SAKURA玻璃檯面式單口併爐「G2110KG」,簡單易清不佔空間的設計就能達到方小姐對於爐具的需求。

 

開放式廚房|Classic 單槍下拉式廚房龍頭「KPP87267」|Norit 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Diana 節能熱飲機「W760」|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能看見檯面上的二組水龍頭,Classic單槍下拉式廚房龍頭「KPP87267」是主要廚房洗滌作業使用,右側較小的是Diana節能熱飲機「W760」的觸控式飲水龍頭+Norit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節能熱飲機供應出來的熱水溫度都很高(98度~102度),這類的熱飲機幾乎皆有配置兒童安全鎖,家中的小朋友才不會因為誤觸燙傷。水槽部份為內嵌式施作工法,使用的是LuckyBear不鏽鋼方型手工槽「KL-8445A」,簡單來說就是水槽與石材的銜接處能避免黏著及防水用的矽力康外露,也就不會有幾年後水槽邊緣發霉像黑眼圈般的矽利康。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高壓成型門|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隱藏式輕巧型除油煙機「R603」很適合小套房或是案例中精巧的小廚房設計。這張能稍微能近一些看到玫瑰金古典把手的樣子,銀白的基礎色與手染感的櫻粉,看久別有一番風味。檯面的部份使用矽鋼石,因為石材面積不大、必需是配合整體為白色、爐具及水槽開孔後能見的石材所剩無幾的這些原因,所以再美的紋理與再高的等級都突顯不出來,進而選擇實用度為優先的矽鋼石,同時特性相較於傳統人造石檯面更為耐刮更耐磨。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高壓成型門|達亦精品櫥飾   先前有提及相約拍攝相片時參觀一輪方小姐的新家,空間裡很多方小姐選擇的家具與選用的建材都非常的可愛,比較特別的是女兒房訂製了一組Hello_Kitty床頭板,傢飾對於空間的溫度很重要,空盪冰冷的氛圍似乎少了一些「人」的氣息,當然這些小裝飾也能要卸下一天工作的自己心情更愉悅。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電器設備:
SAKURA 隱藏式輕巧型除油煙機「R603」
SAKURA 玻璃檯面式單口併爐「G2110KG」
SVAGO 單口觸控式電陶爐「TSR-1503」
SVAGO 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
BlueSky 炊飯器收納櫃「BS-1015W52」
Blomberg 電子溫控全嵌式冰箱「KND2550I」
Classic 單槍下拉式廚房龍頭「KPP87267」
LuckyBear 不鏽鋼方型手工槽「KL-844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