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簡單的L型廚房卻藏著給母親最大的心意,雖然它不是最頂的規格,卻是我想給妳一個新的好環境

L型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一些兒時的回憶有時侯會讓人捨不得將房屋翻新,但是時間久了也不得不做此決定賦予家人更好的生活,今天的案例是位在大安區的舊式電梯大廈,由於已經有超過三十幾年以上的屋齡,許多地方開始有漏水與結構的問題,所以在屋主呂先生經過自己經濟能力評估後決定進行砍掉重練的室內裝修工程。這次案件來源比較特殊,約莫在跟呂先生接洽的三個月前,呂先生的同事趙小姐偶然路過我們門市進來詢問一些新成屋系統家具及廚房客變的事情,後續也有了丈量、討論、設計、開會的這些過程,最後在預算的考量的關係趙小姐並沒有找我們承攬系統家具及廚房的部份,電洽告知我們最後決定是採用現成家具跟建商原本附贈的系統廚具,也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很喜歡我們產品、設計跟服務,並告知有機會一定推薦,沒想過三個月後就真的履行這個承諾。
  屋主呂先生在討論過程都希望能以母親的使用習慣為主,雖然很多設備在初次規劃時呂先生都是選擇不錯的東西,但是在阿姨(呂媽媽)堅決勸阻下都改成她習慣的方式,例如:刪掉洗碗機跟水槽右側原本是有下櫃延伸.....等,呂先生雖然很愛跟阿姨鬥嘴,但是看的出來二個感情很好,最後也就退一步尊重阿姨的想法,我們也就局部微調了爐具與水槽的相對位置進而使工作檯面更寬廣,其它的部份基本上能不變動就維持原有的排序方式給阿姨一個她最順手的廚房。

 

案件位址:台北市大安區 敦化南路二段
廚房類型:傳統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MFC|黑騎士
櫃體材質:MFC|黑騎士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每天下廚的辛苦我們可能很難體會,但是看著廚具經過時間歷練的傷痕或許你就能很有感覺。


L型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顧慮阿姨年長的關係,我們盡量避免她過度彎腰去翻找藏在櫥櫃深處的物品,所以除了水槽下方為開門的方式收納其它皆由抽屜式取代,廚房用品算多的情況抽屜也採用大抽減少五金本體吃掉的收納空間。

 

L型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環吸「DR7786A」|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86A」這個是我們堅持不給換的項目,每日煮食就算不是開放式廚房也要吸力強大的款式來確保阿姨減少吸入油煙。阿姨都是簡單煮,所以看得明火跟面板為玻璃材質好清潔的SAKURA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就能夠滿足她的習慣。

 

L型廚房|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達亦精品櫥飾 ▲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改善原始廚房水槽寬度不足只有52公分的缺點,慣於手洗阿姨也能用起來服適一些,另外選擇有伸縮功能HUNTINGTON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來應對這類的大型水槽清潔。

 


 

L型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每次看到呂先生跟阿姨鬥嘴都覺得很有趣也很羨慕,因為自己算是不善於表達的個性,就是那種有時被誤會也不太想去解釋的個性,所以覺得二個人都敢言敢回這種互動很有趣,希望入住之後阿姨可以感受到呂先生的心意。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環吸「DR7786A」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