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極冷色調的空間,但是視覺飽滿的奢侈感與華麗風就是新古典主義迷人所在

開放式廚房|檯面 天然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在不久前發表過一則「豪宅建案廚房設計」的案例,今天是相同建案的鄰居的廚房設計,嗯?沒錯!也是相同的設計師,常聽人說做好自己本份不必擔心沒生意,這就是個很好的範例。
  案例本身是新古典主義的裝修,這類的設計風格會使用到許多裝飾線板去強化大部份是白色調漆面為主的層次,所以幾乎很多部份需要由木作工程完成,設計師了解此區工程全部由廚房業者來承包很難達成他心中理由的效果,但是全部交由對於廚房較不熟悉的木作施工可能會發生設備預留尺寸及一些小細節的問題,設計助理很勤勞的協調下我們雙方就達成共識,輕食區主要為施作櫃體及零售廚房電器,熱炒區的部份是由我們統包整個系統廚具工程,設計師主動提出付給我們一筆不小的金額,做為輕食區協助與木作師傅溝通的費用,是不是很通情達理呢?最後案場就順利呈現您所見相片中的風貌。此為輕食區的相片案例分享想看此案場的熱炒區的朋友請點擊後方連結。

 

案件位址:台北市中山區 樂群二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杜邦 CORIAN
門板材質:陶瓷烤漆|潔白
櫃體材質:MFC|潔白
把手樣式:blum 彈壓式拍門器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設計時追求外觀風格色調一致性及特殊造形是需要由各個工種協力完成,廚房嵌入式設備的尺寸、電壓.....等細節是很重要的成敗關鍵。


開放式廚房|檯面 天然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輕食區|相同的設計師在相同的建案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擁有一樣的優勢坪數在隔局規劃上也是雙廚房的手法,相片能看到大器的圓型餐桌後方即為案場輕食區的所在,新古典主義的裝修風格與牆面弧型設計在巴洛克式的線板裝飾下美的讓人窒息,就如前言所提,輕食區廚房的許多項目需要靠木工、油漆、水電相互配合才能達出最佳效果。

 

開放式廚房|檯面 天然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輕食區|廚房中島為雙層的高低吧台設計(看不出來對不對?我.....承認因為時間有限外加被吸引著到處參觀其它空間,結果很多東西都沒紀錄下來,所以此案就用文字敍述細節,請多見諒!),上層的高吧台為圓弧造型的黑色天然石,檯面上嵌入二組電爐方便屋主湯品或麵食在簡易用餐時使用,避免煮食的水氣與味道在上方備有圓柱型的排煙機,下層則是白色杜邦人造石的地方設有水源、飲水設備及簡易吧台功能(隱約能看到水龍頭的那裡)。

 

開放式廚房|檯面 天然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輕食區|後方儲物高櫃由左至右為隱藏式的Electrolux全嵌式冰箱「ENC2858AOW」、JTL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ARISTON智慧型電烤箱「FK62CX」的嵌入式電器高櫃、ARISTON嵌入式全自動咖啡機「MCKA103」+ARISTON嵌入式酒櫃「WL36」的嵌入式電器高櫃、隱藏式的Electrolux全嵌式冰箱「ENC2858AOW」,共四座。這裡可以從相片右側比較清楚看到一個小巧思,上層檯面的天然石有二條米色石材的分割線條,整體質感往上提升許多。

 

開放式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熱炒區|因為礙於傭人房出入口與社區管道間的關係,規劃方式為二字型的廚房。左側是基礎功能的料理烹飪區,右側為冰箱預留空間及獨立式廚房家電專用平台,因為左側料理烹飪區的長度不足以規劃洗碗機,所以在此區規劃SAKURA半嵌式洗碗機「LFZ338」,並且另外設立洗碗機專用給、排水管線。

 

開放式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熱炒區|烹食的設備為Rinnai隱藏式超薄設計電熱除油排油煙機「RH-9127」搭配Rinnai檯面式防漏玻璃雙口爐「RB-202GH(B)」在封閉式的熱炒區效果及功能就相當足夠應付需求,洗滌用的設備為CSK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2028」及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

 

開放式廚房|檯面 天然石|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這個案場有點夢幻的像網美拍照打卡的景點,設計助理的引導下四處參觀後覺得豪宅設計有許多細節都要兼顧,怪不得以前有個設計師朋友說他曾經碰過一位類似這個層級的客群,但是他深思熟慮後決定不承接那個工程,我想一般人會覺得裝修總預算很充足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會過度貪心,並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適不適合這樣規模的案場,老實說我覺得那位選擇放棄承接工程的設計師反而才是最可靠的人。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輕食區廚房設備:
ARISTON 智慧型電烤箱「FK62CX」
ARISTON 嵌入式全自動咖啡機「MCKA103」
ARISTON 嵌入式酒櫃「WL36」
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
Electrolux 全嵌式冰箱「ENC2858AOW」
CSK 不銹鋼廚房單槍龍頭「K-2104」
LuckyBear 圓型吧台槽「KL-006B」

 

熱炒區廚房設備:
Rinnai 隱藏式超薄設計電熱除油排油煙機「RH-9127」
Rinnai 檯面式防漏玻璃雙口爐「RB-202GH(B)」
SAKURA 半嵌式洗碗機「LFZ338」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2028」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