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森林系的室內氛圍與壁紙般的系統廚具門板符合屋主期待的開放式廚房

L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屋齡30年的頂樓公寓經過設計師的巧手有了截然不同的風貌,鋸齒原切紋理的淺木色櫃體與古董白的壁紙樣式門板創造出小清新的無壓空間,草綠色強化烤漆玻璃融入廚具設計其中,活潑的森林氣息與IH感應爐在視覺與體感完全去除掉傳統廚房在烹飪時的燥熱感,重新裝修後的開放式廚房加倍的清新舒適,傳統的封閉式廚房蛻變成適合全家人共享下廚樂趣的空間。
  最初開始接觸這個案例時,屋主給予廚房預算相當充裕,製圖及洽談過程非常順利,簽約付訂後即將開始後續的動作,但是在設計師開始進行木作天花板拆除工程時,發現樓板有很嚴重結構損壞及鋼筋外露的問題,於是就將原先的全室翻修預算重新分配去進行結構工程的修繕作業,系統廚具的部份也因此刪減了許多預算,很多的設計礙於重新分配預算的原因無法依照最初討論的方式施作,雖然屋主有點不捨,但是安全應該要為首先考量的項目,不然老屋翻新就失去了本質上的意義,有限的預算裡我們盡量做到最能符合期待的方案,我們來看實際的成品如何吧。

 

案件位址:新北市三重區 中正南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LOTTE 人造石
門板材質:MFC|瑪格麗特
櫃體材質:MFC|原切相思木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L型的開放式廚房,寬闊充滿綠意的煮食環境更能輕鬆愜意。


L型廚房|Rinnai 倒T式排油煙機「RH-1229H」|HOSUN IH微晶調理爐「IH-2338」|達亦精品櫥飾 ▲開放式的格局沒有廚房中島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餐桌(拍攝時餐桌尚未到貨)+L型的系統廚具,這邊屋主唯一指定不更換的就是HOSUN_IH微晶調理爐「IH-2338」,因為中式料理為主的台灣人還是很習慣使用瓦斯爐,所以捨去明火的瓦斯爐改成電爐來料理在當時(2013年)是比較超前的想法,Rinnai倒T式排油煙機「RH-1229H」也是吸力相較於隱藏式機種更強而有力。可以看到電器櫃都是活動抽板的設計,原先為嵌入式的電器都在結構補強調整預算時刪去。

 

L型廚房|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達亦精品櫥飾 ▲水槽的右側為JTL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與冰箱預留空間,系統吊櫃在保留採光及通風的情況下施作高低不同的櫃體。

 

L型廚房|LOLAT 單槍立式廚房水龍頭「C-5266」|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達亦精品櫥飾 ▲LOLAT單槍立式廚房水龍頭「C-5266」的造型其實很耐看+耐用,可惜目前已經是停產的狀態。水槽的部份是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經濟實惠的價格也能享受大型水槽不受限的洗滌樂趣。

 


 

L型廚房|檯面 人造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現場拍攝相片時,特地近拍門板壁紙般的淺灰色小花草印花,過程中與屋主聊天時他脫口說出一段話:「很感謝你們的幫忙!很高興沒有找錯人」,不知道為何突然停下拍攝工作有感而發,或許是這句話對於我來說意義重大,更是一股持續堅持目標的推力。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電器設備:
Rinnai 倒T式排油煙機「RH-1229H」
HOSUN IH微晶調理爐「IH-2338」
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
LOLAT 單槍立式廚房水龍頭「C-5266」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