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建材與色調的變化與組合都能賦予每個空間不同的感受,設計得宜即使是工業風格的廚房也能很有溫度

二字型 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系統家具與廚房設計之間有很大的關聯性,台灣市場在早期歐化廚具的崛起逐漸的淘汰傳統砌磚方式的爐灶,後期因為系統化的生產流程引進台灣就展開系統家具一發不可收拾的流行,今天的案例是長期配合的設計師將廚房空間及系統家具同時發包給我們的工程,本篇是針對廚房設計部份的介紹。
  案場本身是位於永和區仁愛路巷弄裡的住宅區,設計師林小姐本身對於業主需求總是能了解的很透徹,所以每次配合都能很順利圓滿的結束,其實許多設計公司或屋主都會將廚房設計的部份獨立發包,由廚具業者主導的方式來跟屋主接洽,因為廚房無論是多樣化建材的檯面、門板、櫃體的材質選擇,關係櫥櫃使用年限與實用度的五金選擇、水材配件、電器設備...等項目全部都匯集在廚房空間裡,電壓、水路、瓦斯管線、排風路線都必需先在前期溝通完成,後續發包順利即能減少二次施工或修改的機會,進而縮短工程時間早日駿工,所以我們都一直希望室內裝修在動工前能先決定廚房配置再開始,前面說了一大堆就是林小姐在前期接洽超級有耐心在工程細節討論,大概就是那種沒有全部說清楚全部絕不輕易開工的個性,雖然過程都很耗時,不過正式開始進行工程後都能如期完工,讓我們來欣賞這次的很有溫度的工業風格廚房吧!

 

案件位址:新北市永和區 仁愛路
廚房類型:二字型廚房
檯面材質:Santamargherita 石英石
門板材質:MFC|歐洲胡桃
櫃體材質:MFC|歐洲胡桃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鐵件及泥物常給人冰冷的映象,透過不同的設計與建材運用後就能讓你的工業風格更有「人」的氣息。


二字型 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的能看到二字型的廚房形式,這裡可以看到一個很特別的設計,一般我們會建議開放式廚房能在使用者操作水槽時面向客、餐廳最為理想,因為在廚房使用時幾乎佔多數的時間在都是在水槽,正確的水槽面向能增加使用者與家人間的互動,更能隨時關注在客廳戲鬧的小朋友安全,所以廚房「半」開放式的設計與水槽前方為客、餐廳是很棒的提案。門板的花色為歐洲胡桃,板材表現的沉穩態度與光亮表面的墨綠地鐵磚有種很難以形容的叢林野性美,這是感覺偏日系設計(個人感覺)的林小姐很少看到的案場,其實每位設計師都有自己擅長的風格,所以能有不同於以往的設計手法出現都是很大的挑戰。

 

二字型 廚房|Fisher&Paykel 嵌門板單層抽屜式洗碗機「DD60SHI9」|達亦精品櫥飾 ▲料理烹飪區由左至右為冰箱的預留空間、整合二組雙層側拉調味瓶罐架與水波爐預留空間的爐具櫃、Fisher&Paykel嵌門板單層抽屜式洗碗機「DD60SHI9」+「blum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水槽櫃。為求瓦斯爐在使用時造成的油煙能在最短的排風管距離有效排出屋外及冰箱深度能不影響廚房動線二者考量下,決定捨去最佳料理動線(冰箱>水槽>平台>爐具)將瓦斯爐規劃於靠近後陽台排油煙管出口的位置。

 

二字型 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後方則是獨立式廚房電器的專用平台,能看到一個右下角的空格是屋主希望圾垃桶也要有個家,但不喜歡櫥櫃內規劃密閉式垃圾桶五金的設計,所以就改由開放式取代。

 

二字型 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此區另外的功能則是補足料理烹飪區收納空間缺乏的問題,並且於下櫃的最上層皆設定較淺的「blum低/標準型鋁灰抽滑軌」抽屜來應付廚房的小物品分類的需求。

 

二字型 廚房|SAKURA 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系列「DR3592A」|Panasonic IH調理爐/IH電磁爐「KY-E-227E」|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系列「DR3592A」,能同時兼顧除油煙機隱藏式外觀的美型、方便使用的觸控面板及渦輪變頻的強大吸力,Panasonic_IH調理爐/IH電磁爐「KY-E-227E」擁有3200W強大火力支援與穩定熱源降低油煙產生的優勢。

 

二字型 廚房|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EVERPURE 智能雙溫櫥下型冷熱飲水機「HS-288」|達亦精品櫥飾 ▲General不鏽鋼方槽「MJGL-7040」是很耐看易清的小R角方型水槽,方正的造形與超大容量相當實用。EVERPURE智能雙溫櫥下型冷熱飲水機「HS-288」算是比較入門款的雙溫型淨水設備,對於水質與口感不是極度要求的客群倒是很適合選擇。水龍頭部份由於是業主自備的項目,因為不是我們販售的商品,所以對於該商品的了解程度不足,優劣的評價都顯得不客觀這裡就沒有多做介紹。

 

二字型 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水波爐的預留空間跟以往有些許不同,這次我們不是單純的預留開放空格,力求美觀與預算的考量後額外訂製門板在中間施作口字型的開孔,視覺上更有整體感。

 


 

二字型 廚房|檯面 Santamargherita|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前面提到這個案場的廚房在我認知的林小姐設計風格有很大的反差,這也是我應該學習的方向,或許是因為我是男性?還是個性使然的關係?總覺得自己很難走出工業風格的廚房設計,就像有時侯在參考國外案例時能看到藕色系的室內設計,骨子裡真心認同它超級美,但是卻沒有勇氣嘗試,這次的經驗我想是該認真思考與進修一番,最後一張相片是在拍攝完成收拾攝影器材的過程中望向廚房突然很有感覺,忍不住再次拿出相機與腳架按下快門的畫面,不曉得您是否也很有感覺。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系列「DR3592A」
Panasonic IH調理爐/IH電磁爐「KY-E-227E」
Fisher&Paykel 嵌門板單層抽屜式洗碗機「DD60SHI9」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
EVERPURE 智能雙溫櫥下型冷熱飲水機「HS-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