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北歐風格,簡潔流暢的設計蘊育清新明亮的空間感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檯面 矽鋼石
|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通常碰到疼愛老婆的屋主與聰明很有想法的女主人就會是個討論過程極為順利的案場,總而言之就是風格取向為老婆大人優先,預算範圍內老公能擁有一個舒適的家就是那麼簡單。今天介紹的案例位於台北市內湖地區的巷弄中,業主對於廚房設計的想法大致上的情況就如同前面敍述,女主人對於系統廚具的需求是舒適明亮及廚房開放式內外穿透的視覺效果,我們在討論過程中詢問未來廚房壁面及地壁會使用那些建材與風格走向時,女主人也摸不著頭緒搜尋資料時喜愛的風格該歸類在那裡,後來提供了不少的相片資訊後才了解原來是想要現在很流行的北歐風格,我們在設計北歐風格廚房時通常是用極簡為設計概念,初步規劃後推薦了預算內實用適合的檯面材質與門板材質,女主人在看過3D模擬圖與簡報後,很放心的交由我們承包系統廚具工程,接著就是您所看到駿工後明亮、現代、簡約的廚房樣貌。

 

案件位址:台北市內湖區 成功路四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DA LONG 不鏽鋼|髮絲面|矽鋼石
門板材質:結晶鋼烤|純白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諮詢專線:0935-956-191

 


 

▊室內設計北歐風格在線條、顏色的視覺效果上能達到簡潔舒適是設計者力求的目標。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檯面 矽鋼石|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為了同時享有實用、美觀的廚房,這裡我們採用了二種檯面的材質,料理區專用的檯面是不鏽鋼的材質,當然在烹飪料理時能大膽放心的使用它,不鏽鋼最大的優勢就是萬年不壞,但最大的缺點則是過於冷調,雖然說北歐風的取向本來就是冷淡的風格,但是我們多次討論後還是決定保留廚房中島的檯面為矽鋼石,主要是能使空間整體看起來減少許多商業空間感。

 

開放式廚房|Amica 嵌入式烤箱「EBF-8551_AAT」|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櫃的部份能看到Amica嵌入式烤箱「EBF-8551_AAT」及JTL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的廚房設備為嵌入式的設計,後者的炊飯器收納櫃目前此款式已停產,原本是公司門市的樣品機,因為門市整組系統廚具樣品即將重新設計施作,所以我們用很便宜的價格出清此台樣品機,女屋主也因此節省下了不少的預算。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檯面 矽鋼石|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這裡看到女屋主在地板上的一些小巧思,利用二種異材質來劃分廚房與餐廳的界定,比較溫馨感的木質地板使用在餐廳空間,然而磁磚使用於廚房空間是再適合不過的建材。廚房中島櫃我們配置三組抽屜方便使用者能順手拿取用餐時的餐具。

 

開放式廚房|Fisher&Paykel 單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SCHX6」|達亦精品櫥飾 ▲Fisher&Paykel單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SCHX6」,目前此款式也是已停產,原本也是公司門市的樣品機。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檯面 矽鋼石|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冰箱上有許多屋主及女主人出國時買回來的紀念品磁鐵,這些紀念品在清新的北歐風廚房裡反而顯得是很亮眼的裝飾,以前我出國沒有買紀念品的習慣,現在才了解其實無論如何都應該買些什麼小東西,生活在每天忙碌工作步調中相片不見得每天會去看它,但是這些小物品如果能在隨時能看到的地方,不時都會喚起那些快樂的回憶。

 

開放式廚房|鋁框玻璃門|達亦精品櫥飾 ▲最左側能看到鋁框玻璃推拉門跟系統家具做連結,這個部份是由別的廠商承包,此時大家可能會問我們不是也是系統家具業者嗎?為什麼不是由我們全部統籌施作呢?因為女主人在網路上是先尋找到系統家具的業者,因為他們並沒有製作廚具才會另外找到我們,反而很慶幸這個原因女主人在二者比較後感受到我們雖然價格不是走親民路線,但是品質卻是值得信賴。

 

開放式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環吸系列「R7722」|SAKURA 單口併爐「G2112G」|SAKURA 單口IH感應爐「EG2230GB」|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環吸系列「R7722」是3D環吸系列功能取向的入門款機型,SAKURA單口併爐「G2112G」及SAKURA單口IH感應爐「EG2230GB」的設計能保留女主人已經很習慣使用看得見明火的單口瓦斯爐,並且同時享有高效能的感應爐。

 

開放式廚房|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_2028」|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達亦精品櫥飾 ▲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內徑尺寸:680mm×420mm×220mm,這個尺寸以上的水槽相當的實用順手,CSK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_2028」的伸縮管設計就很適合這類較大型的水槽使用。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檯面 矽鋼石|門板 結晶鋼烤|達亦精品櫥飾   案場的介紹就在迷人的地鐵磚與料理區的視角裡劃下句點。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件案場初次去丈量時發生的小插曲,因為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到工地現場附近,所以就決定先去工具五金行逛一下,後來忍不住買了一個新的BOSCH雷射測距儀,興高采烈的準備要在等下丈量時用這個把玩新工具,結果最後卻把這個全新的雷射測距儀遺忘在現場,直到回公司後才想到在後陽台思考排油煙管路徑時留在那兒沒拿走,隔天詢問時已經不知去向,才用一次就...道別了,我...真的顧講話到得意忘形。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這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環吸系列「R7722」
SAKURA 單口併爐「G2112G」
SAKURA 單口IH感應爐「EG2230GB」
Fisher&Paykel 單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SCHX6」
Amica 嵌入式烤箱「EBF-8551 AAT」
JTL 豪華型收納櫃「JT-7650L」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028」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