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無印風格的開放式空間給你純凈明亮的煮食時光

二字型 廚房|檯面 賽麗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如果生活回到最單純的原點是丟掉不必要的東西,那麼設計回到最單純的原點就是極簡,良好採光的空間及單純的白牆你也能獲得清新的無印風格廚房設計,這樣的布局更能提升室內空間的明亮度。今天介紹的是與設計師配合的廚房案例,案場是在信義區的老舊大廈,開放式廚房的格局與大面積窗戶的採光在翻新後實際在空間裡面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回歸主題,相片中是一個很完美的一字型廚具,流理台由右至左是冰箱、置物平台(待處理食材區),水槽、切菜平台、瓦斯爐,設計師設定的料理動線十分流暢,對向是獨立式廚房家電的專用平台區,防手紋的純白霧面消光門板及淺棕石紋的賽麗石在色調的搭配也很迷人,應付油污噴濺的強化烤漆璃顏色也介於門板及檯面二者之間的完美融合。

 

案件位址:台北市信義區 忠孝東南路五段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SILESTONE 賽麗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潔白
櫃體材質:F1 綠建材木芯板|潔白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日系廚房氛圍的設計,沒有品牌迷思的你原裝進口櫥櫃不是你唯一的選項。


  目前有引進台灣的日系品牌廚具指標性的就是屬於Cleanup,再來就是近年來不知道為何在網路突然崛起Takara,老實說我不知道誰比較好或誰比較有名氣,因為我沒有長年居住在日本,並沒有資格評論什麼,不能否認的是他們的收納功能、便利性都很強勢,但是你真的都用得到或是對你來說真的好用嗎?曾經碰過一個業主的母親在抱怨的內容:「日系品牌的足元抽,門板最下方與地板的縫隙很難清潔易積灰塵,還有上櫃內手拉升降櫃根本收納不了什麼東西,說什麼規格有限制換完新廚具後害我一堆東西沒地方收.....(以下省略),業務講的我很心動,錢也花的我很心痛(阿姨用台語講得很傳神還有押韻),大致上要表達的意思是對於你有用處設計才有價值,別花大錢買不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東西。

二字型 廚房|檯面 賽麗石|門板 霧面消光|JTL 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JT-3014Q」|達亦精品櫥飾 ▲最大的問題是為了保留屋高選擇橫梁外露,吊櫃部份在橫樑的影響下我們利用門板分割的方式保留最大的收納空間與維持視覺美感,這是客製商品能給你的最大化收納優勢,規格化的原裝進口櫥櫃很難辦到的地方。文章開始有提到這場的料理動線尺寸很剛好,最左側瓦斯爐下方為「blum高/單直桿鋁灰抽滑軌」的抽屜2組,相片中能下方那組門板高度與上方相較起來更高,是為了能安裝「blum分隔配件」時醬料都能確保有充足的高度,接著右側緊鄰的是有隱藏效果的JTL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JT-3014Q」,用來強化日式極簡的無印風格,水槽櫃門後附有不鏽鋼刀具架及不鏽鋼五連勾,最後靠近冰箱及廚房入口處的櫥櫃規劃「blum低/鋁灰抽滑軌」2組及「blum高/鋁灰雙層側牆抽」1組的抽屜櫃,餐廳取物時更方便。

 

二字型 廚房|檯面 賽麗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平台區的檯面是規劃給適合桌上操作的獨立式廚房小家電使用,下方開放式的輔助抽板的兩個空格是預留給微波爐與烤箱,空格以下剩餘的高度規劃2組「blum低/鋁灰抽滑軌」的抽屜,最左側為開門式的層板收納櫃。

 


 

▊廚房設備跟水材配件的選擇決定了流理台的靈魂。


二字型 廚房|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操作簡易、價格親民、方便打理的強化玻璃面板是最大賣點。

 

二字型 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DR7786A」的強大的集煙效果很適合開放式廚房,應該是我們公司銷量最好的款式。

 

二字型 廚房|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517B」|Norit 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Norit 雙溫加熱器「NEX-25A1|達亦精品櫥飾 ▲我們推薦設計師的業主使用CSK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_2517B」,這類中、大型水槽必需有伸縮軟管的輔助,日後才方便清潔。業主本身對於飲水品質雖然沒有太要求,但是希望能喝的安心,最後選擇Norit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搭配Norit雙溫加熱器「NEX-25A1」的方案,雖然淨水器水龍頭是機械式的開關閥,相較目前主流的觸控式更敏銳,而且同樣有熱水兒童安全鎖的設計,故障率極低是觸控式無法比擬的優勢。

 

二字型 廚房|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達亦精品櫥飾 ▲General不鏽鋼方槽「MJGL-7040」是很耐看的尺寸中、大型的實用款水槽,很適合檯面長度很充裕的流理台。

 


  這場的設計師很低調,似乎沒在做任何廣告行銷,完全靠客戶介紹做到現在都有幾乎不間斷的案場(預估有20幾年以上),與客戶之間的互動也很熱絡,完全是我未來心中嚮往的方向。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JTL 嵌門板落地式烘碗機「JT-3014Q」
CSK 不鏽鋼廚房伸縮龍頭「GT 2517B」
General 不鏽鋼方槽「MJGL-7040」
Norit 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
Norit 雙溫加熱器「NEX-25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