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沉穩的暗色調工業風開放式廚房的案例,解說4個系統廚具規劃前的參考要點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沉穩的黑色系廚房設計,耐人尋味的黑色霧面消光門板與咖啡色石紋的檯面,是否給人一種穩重、剛硬的視覺效果呢?個性化的廚房配色是我們這次案例的女主人喜好的色調,迷人特質的工業風格的已經不再是男子漢專屬,近來年也越來越受女性朋友喜歡,無論你(妳)是男或女酷愛工業風格設計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裝潢案場裡總是會碰到許多各式各樣的工班(無論泥作、水電、木工、油漆、冷氣...等),其實每個案場進行時大家都會互相檢視其它工種施作的過程,施工品質、層級定位、價格高低、為人處事、個性好壞這些跟自己是頻率接近的工班,通常都會相互留下聯絡方式,日後才有機會相互協助調度。這次的案例是一位懂得許多特殊漆工法的油漆師傅介紹的客戶,屋主是油漆師傅的好朋友兼漆料供貨商,或許是工作環境的關係使得屋主及女主人實際接觸很多工地現場,所以二個人皆不排斥工業風格的室內設計元素,最後在幾波設計規劃、討論修改後就呈現出現在相片中的樣貌囉。

 

案例位址:桃園市新屋區 中山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霧面消光|碳黑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鐵件金屬、水泥質感、粗野原木...等,這些工業風格素材不必全部使用在系統廚具,其實應用在廚房空間裡即可,這樣才是好整理且討喜的廚房設計。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我們時常在尋找工業風廚房案例時都會燃起錯誤的念頭,總以為把工業風格的元素放進系統廚具裡越多越才能做到最佳的效果,不過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空間規劃時假設系統廚具以外已經有許多鐵件金屬、水泥質感、粗野原木...等的素材,試想整套系統廚具全部應用這些素材真的會是神來一筆嗎?或者是變成髒亂老舊的廢工廠廚房,建材適當的比重才能有「家」的感覺。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中能看到吧檯椅、餐桌腳、軌道燈、穀倉門、時鐘、鐵皮玩具及電視後方的水泥感的特殊漆牆面...等,這些已經充滿充足的工業風視覺效果,廚房是家中最有機會沾惹油煙的空間,假如沒有慎重選擇建材必需忍受到下次更換系統廚具的整修時才能擺脫潔清不易的痛苦,剛才提到使用過多的設計風格元素容易造成反效果,所以我們維持廚具門板及檯面使用好清潔保養的建材及選擇適合整體的配色,像這種輕工業設計的廚房更能符合使用頻率為一日三餐的屋主。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工作區拼餐桌也是一款大眾接受度很高的設計,我們在餐桌靠近廚房中島工作區規劃二組插座,符合現在3C越來越重度使用的潮流,更能作為獨立式廚房電器在檯面操作時的電源使用。

 


 

▊高櫃的收納空間超乎你的想像,空間足夠的廚房不妨在不影響料理動線的情況下設置高櫃作為您家裡第二個小型儲藏室。


開放式廚房|svago 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達亦精品櫥飾 ▲其實女主人不習慣使用嵌入式烤箱(因為使用機會少,最多烤吐司,反而佔空間),而且也買了一台自己很喜歡的獨立式復古電烤箱,相片中能看到我們規劃一台svago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主要提供食物加熱及解凍使用,其它冰箱旁的空間皆設計高櫃作為小型儲藏室使用。其實這是一個透天厝的案場,屋主在裝修前尋找電熱水器的適合安裝位置也很煩惱很久,最後也決定藏(安裝)在這儲物區的高櫃裡。

 


 

▊廚房電器設備售後服務效率重要性遠超過品牌知名度,知名品牌孤兒或售後服務快速你會怎麼選擇呢?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霧面消光|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工作檯面我們額外設計SAKURA單口IH感應爐「EG2120GB」作為輔助料理及保溫湯品使用。一般來說廚房電器設備各大品牌都是原廠一年保固,即一年之後的售後服務過顯得格外重要,基本上保固期間產品有任何問題幾乎所有電器原廠都會很積極的為消費者處理,畢竟關係到商譽的問題,所以保固期過後的處理態度才是關鍵。安裝過那麼多品牌廚房電器的經驗來說,個人認為SAKURA後續的態度是比較值得推薦(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他們開始做系統廚具整體規劃這個市場,因為好的廠商我希望他們能在設備更專精的開發),重點在產品發生問題時有沒有人來處理,曾經碰過某間很知名的廚房電器品牌還很扯的寄零件來給客戶自行處理,不誇張的真實事件!

 

開放式廚房|SAKURA 全平面玻璃觸控落地式烘碗機「Q7693」|達亦精品櫥飾 ▲屋主及家人使用習慣的關係,洗碗機配置並不在這次廚房設計的計劃中,取代洗碗機的是SAKURA全平面玻璃觸控落地式烘碗機「Q7693」。

 

開放式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達亦精品櫥飾 ▲瓦斯爐為SAKURA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除油煙機則是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86A」。

 


 

▊流理台的雙水槽設計能分開油與不油的器皿清洗,對於飲水品質要求的人在乾淨不油膩廚房中島的水槽裡取飲用水更安心。


開放式廚房|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達亦精品櫥飾 ▲假設家中的廚房空間允許及預算充裕的情況下都會建議設計二個水槽,把油膩碗盤的集中在一個水槽作業,第二個水槽則是處理杯子或飲水使用,這樣更能確保飲用水乾淨衛生。料理烹飪區使用的是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搭配HUNTINGTON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單把下拉式龍頭的出水管伸縮功能很適合中、大型水槽使用。

 

開放式廚房|HUNTINGTON 單把龍頭「K1280201-TW」|LuckyBear 手工方槽「KL-9449」|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中島的水槽主要功能是洗杯子與取飲用水,所以選擇較小的LuckyBear手工方槽「KL-9449」,HUNTINGTON單把龍頭「K1280201-TW」雖然沒有伸縮功能,但是應付這類的小水槽幾乎能夠沖洗到整個水槽範圍。

 


  每次介紹的案場通常會給自己比較大的壓力,或許是要背負業主與推薦人雙方的期待,正是如此成品總是能讓人滿意,推薦我們給屋主的油漆師傅最後也終於鬆了口氣,不然以後他去屋主的油漆行買材料就尷尬囉!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SAKURA 全平面玻璃觸控落地式烘碗機「Q7693」
svago 嵌入式微波烤箱「AG925」
HUNTINGTON 單把龍頭「K1280201-TW」
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
LuckyBear 手工方槽「KL-9449」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