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勇敢突破框架的墨綠色系統廚具,迷人的獨特氣質唯你擁有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髮絲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沙紋觸感的墨綠色門板,消光烤漆處理的手法耐看不退潮流,檯面材質是擁有獨特的剛、硬、冷的髮絲面不鏽鋼,深色調墨綠門板與不鏽鋼檯面二者非常協調互相不爭對方的風采,這是我今天要介紹廚房設計的完工實例,雖然這是一個空間不算大的一字型廚房,但是最後呈現的效果性十足..........
  說也奇怪,很多設計師的自宅都會跟我接洽,不過很妙的是我跟這些設計師其實沒有任何的合作關係,聽起來好像那裡很奇怪對吧?簡單來說,設計師自己家中的廚房會找我們設計施工,但是設計師承接的案場卻沒有跟我們配合,而且設計師其它案場廚房設計施工上的問題,我們都還是會互相交流心得維持著一個很微妙的互動關係。這次的案場是一位設計師自宅,屋主是由他的工班(水電師傅)推薦我們認識,因為準備結婚邁向人生新的階段購入一間中古屋準備進行大改造,洽談過程中設計師(屋主)本身蠻多想法,不過似乎原本配合的廚具廠商似沒有辨法做到如此客製化,最後也就造就這次合作機會,接下來我們就進入主題囉~

 

案例位址:新北市三重區 安和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DA LONG 不鏽鋼|髮絲紋
門板材質:陶瓷烤漆|墨綠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門板 CNC 造型暗把手|J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選擇自己的路需要一個衝動跟勇氣,獨一無二的廚房設計也是如此。


開放式廚房|檯面 不鏽鋼|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很多人在室內裝潢過程時都有很多想法,但是每次要做決定性的選擇時總是怯步,案場的設計師其實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墨綠色門板與不鏽鋼檯面這二者絕對不會動搖。設計師原先的配合廚具廠商或許是不想把工作搞得那麼複雜,堅持要設計師從廚具廠商現有的門板材質找出顏色相似的即可,求助無門的情況下詢問工班後找上我們,希望能有機會解決他的問題,溝通後了解其實設計師與未婚妻使用的廚房機會不多,所以推薦一款適合客製化的門板,最後使用得利油漆的色票核對設計師心裡想要的顏色才開始執行製作。

 

開放式廚房|檯面 不鏽鋼|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既然要花錢就是想要花的值得(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不鏽鋼施工品質優良的加工廠販售的價格都直接躍升成高單價商品,但是老實說不會讓你後悔),系統廚具使用年限在檯面的選擇就顯得格外重要,一般來說不鏽鋼檯面萬年不壞的特性是絕對首選,或許你會問人造石或石英石這些建材不是也幾乎不會壞掉嗎?事實也是如此,那麼差異性到底在那呢?主要是在水槽與檯面材質接合的方式,目前市場上常見的作法都是石材檯面+不鏽鋼水槽、石材檯面+石材水槽(花崗岩水槽、石英石水槽、人造石水槽)、不鏽鋼檯面+不鏽鋼水槽這三種為主,上述的三種組合唯有檯面及水槽皆是不鏽鋼的材質是氬焊後研磨的方式接合,這是唯一工法沒有使用矽利康或石材同色膠的組合,也意味著沒有矽利康老化或膠合後龜裂的問題,接合處自然就完全沒有漏水的疑慮,留意水槽提籠、水龍頭安裝是否妥當,再另外搭配水槽櫃材質使用防水的發泡板,基本上使用20年以上沒有問題。

 

開放式廚房|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DA LONG 客製化圓角池「RT圓角池」|達亦精品櫥飾 ▲相片清楚看到不鏽鋼檯面與DA_LONG客製化圓角池「RT圓角池」完美的無縫接合,靠近磁磚牆面與水槽之間的平台客製化嵌入式的滴水架、刀具架、廚餘桶,水槽也額外訂製一組設計師主要使用的滴水盤,HUNTINGTON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的伸縮管功能足夠用來應付這類中、大型水槽使用。

 


 

▊廚房收納空間與收納便利性怎麼取捨?了解自己的需求才能收的方便、收的乾淨。


開放式廚房|檯面 不鏽鋼|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客戶的生活習慣如果是屬於家中東西不多,並且固定每年清掉平常放很久用不到的物品,基本上我都推薦抽屜式的收納來追求便利性,畢竟無論什麼事情只要能"方便"就能省下時間(越老越覺得時間珍貴啊~),所以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在預算足夠的情況,下櫃部份盡量配置抽屜是最好的設計。瓦斯爐下方最左側的櫥櫃為側拉調味瓶罐架。

 

開放式廚房|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達亦精品櫥飾 ▲瓦斯爐正下方爐具櫥為2組「blum高/雙直桿鋁灰抽滑軌」 的規劃。

 

開放式廚房|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達亦精品櫥飾 ▲瓦斯爐及水槽之間工作平台下方的抽屜櫃為「blum低/鋁灰抽滑軌」+「blum高/單直桿鋁灰抽滑軌」+「blum高/鋁灰雙層側牆抽」的規劃。

 

開放式廚房|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達亦精品櫥飾 ▲嵌入式烤箱設定的高度與檯面切齊,電器高櫃的下方是2組「blum高/鋁灰雙層側牆抽」的規劃。

 

開放式廚房|Amica 嵌入式烤箱「EBI-8980AAT」|達亦精品櫥飾 ▲電器高櫃的中段配置一台Amica嵌入式烤箱「EBI-8980AAT」,能夠看到旋鈕是平面可以隱藏起來,現在越來越多嵌入式電器都改良成這個設計。

 

開放式廚房|Amica 嵌入式烤箱「EBI-8980AAT」|達亦精品櫥飾 ▲旋鈕按壓後彈出後。

 

開放式廚房|Amica 嵌入式烤箱「EBI-8980AAT」|達亦精品櫥飾 ▲嵌入式烤箱內部空間示意。

 

開放式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SAKURA 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32AG」|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系列「DR7786A」、SAKURA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32AG」,一般來說三口爐都會分爐口的大小的方向(左大右小、右大左小),如果是像這種一字型的廚房記得要選擇二個小的爐口靠近牆面,才不會炒菜鍋在使用時綁手綁腳。

 


 

  這次的室內空間有許多讓人映像深刻的設計,像是最前面相片中看到利用H鋼+鋼條的懸浮式餐桌設計就很酷,另外還有實品看起來超美的鐵件樓梯,礙於當時跟設計師沒有很熟,所以不好意思四處參觀,不過樓下能看的到部份就很讓我很驚豔與受益良多。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電器設備: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 渦輪變頻 環吸系列「DR7786A」
SAKURA 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G2932AG」
Amica 嵌入式烤箱「EBI-8980AAT」
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龍頭「K1960701-TWMPE」
DA LONG 客製化圓角池「RT圓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