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寓翻新是房價上漲的第二選擇,系統家具是你精省預算的第一選擇,拿捏的洽到好處住起來才沒負擔

餐櫃設計|結合餐櫃、儲物、電器收納的機能櫥櫃|達亦精品櫥飾   購買中古房屋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尤其是在當前房地產市場的高漲時期。然而,許多購屋者往往面臨一個共同的問題:裝修預算的緊張。本文將介紹一種經濟實惠的方案,即透過購入中古房屋並巧妙利用系統家具,實現舒適宜居的理想家居,同時有效降低裝修成本。
  這次的客戶是我們公司員工在大學時的同學,由於她們都是就讀室內設計相闗科系,客戶雖然在畢業時並未投入相關行業,不過在大學時的同學們卻有不少人在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所以客戶在這方面的資源就顯得很充裕,當然更有許多好友可以提供寶貴的意見及經驗分享,而我們這裡這次就是負責提供系統家具與廚房設計的協助。如果在近期正在考慮選擇一樣方式購入您人生的起家厝,不妨參考下面幾個重點:

理性選擇適合自己的中古屋


  這次的客戶在評估內湖為最適合自己未來落腳的地方後,多方考量決定選擇購入一處生活機能極佳的老公寓,再來進行中古屋翻新的計劃。其實地點佳的中古房屋市場充滿了潛力。透過理性挑選,你可以找到價格適中、結構良好的房產,為未來的裝修預算騰出更多空間。在選擇中古房屋時,請務必注意潛在的問題,例如:給水及排水源頭至室內的管路更換及室內原始老舊電源迴路重設規劃產生的裝修預算,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房屋本體的結構是否良好及各處是否有滲漏水的問題存在,綜合以上做出明智的決策。

規劃合理的裝修預算


  在購屋之前,精確規劃裝修預算至關重要。確定優先順序並設定合理的裝修費用上限,以確保在實現理想居住環境的同時不超支。所以此案考慮到系統家具的運用,主要是該作法可以有效縮短木作工程施作時間,另外在油漆工程可以減少板材烤漆或木皮保護的漆面處理,上述二者在預算上可以節省許多成本,其它方面我們可以更靈活地分配預算。

了解系統家具的優勢


相較於傳統家具,系統家具具有以下優點:
  • 空間利用率高:
    系統家具的設計通常非常巧妙,可以最大化利用空間。這對於中古房屋的小空間來說尤其重要,能夠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明亮。
  • 可定制性強:
    系統家具通常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進行客製化,充分滿足居民的功能性和美觀需求。透過巧妙的設計,你可以在不增加額外成本的情況下獲得理想的家居風格。
  • 成本相對較低:
    相較於訂製家具或購買獨立單品,系統家具的成本通常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你在裝修中有更多的資金可供分配到其他需要,從而創造更全面、均衡的居住環境。
  購買中古房屋並巧妙運用系統家具,不僅能夠在經濟上更合理地規劃裝修預算,還能為你的家居帶來更為高效和美觀的設計。透過理性選擇、合理規劃和靈活運用系統家具,你可以在有限的預算內打造一個令人滿意的家,接著來看這次的客戶施作那些項目。

案件位址:台北市內湖區 文德路
規劃空間:餐廳、臥室、廚房
客戶需求:衣櫃、餐櫃、儲物櫃、廚具設計
板材顏色:初雪、米黃織布、加州橡木、俄羅斯樺木
把手樣式:門板斜角隱藏把手、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KingSlide 隱藏式緩衝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餐櫃設計|結合餐櫃、儲物、電器收納的機能櫥櫃|達亦精品櫥飾 ▲餐廳|首先屋主在客廳決定使用自己喜好的現成家具,像是電視櫃、沙發、茶几這些家具可以隨心所欲的選擇相同系列或風格,所以在公共區域設立一面收納牆利用系統家具規劃餐櫃、電器櫃及儲物空間,系統家具客製化的特性可以將此牆面的空間利用率大幅提升,更能彌補現成家具缺乏收納機能的問題。米黃色調的布紋門板及些微粗野感的木紋在混搭運用於各式風格的室內空間都非常容易駕馭。左側的L型儲物空間實際收納容量可以滿足多數家庭的儲物需求,許多人擔心L型的櫥櫃規劃在角落處取物十分的不便利,其實有時收納在於我們怎麼去利用空間,我個人並不喜歡一些轉角櫃的專用五金,因為五金本體其實就非常佔空間,為了拿取時便利犧牲20%~30%的收納空間很不划算,除排使用者本身家中東西不多或是斷捨離零障礙的客戶我才會比推薦此類轉角專用五金,這裡提供一個我本身對於這類轉角的利用方式,您可以將行李箱用壓縮袋塞滿換季衣物厚棉被或是利用織布類的收納袋將換季衣物集中於這種L型櫥櫃的角落,這樣完全降低此櫃的取物機會,因為這個方式通常一年打開它的機會通常不超過五次,少了五金佔去的空間可以很有效的善用這個櫥櫃容量。

 

餐櫃設計|結合餐櫃、儲物、電器收納的機能櫥櫃|達亦精品櫥飾 ▲餐廳|靠近廚房門邊採用上下櫃的設計,保留平台給予需要桌面操作的獨立式廚房電器作為放置空間。平台的左側另外規劃一台的內含活動抽板的電器高櫃,屋主可以彈性選擇放置較佔空間的微波爐及大型烤箱及一些會產蒸氣類的廚房電器......等。

 


 

衣櫃設計|定制櫥櫃可以有效減少落塵產生的問題|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內抽式的設計可以使櫥櫃外觀線條更簡潔俐落|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五金配置可以由使用者習慣調整內容物是系統家具最大的優勢|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五金配置可以由使用者習慣調整內容物是系統家具最大的優勢|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五金配置可以由使用者習慣調整內容物是系統家具最大的優勢|達亦精品櫥飾
▲主臥房|這次系統家具在房間裡主要是衣櫃的規劃,就像前面提到的客製化的關係衣櫃的可以視空間及收納量自由決定長度,訂製高度在櫥櫃連結天花板時不會產生空間的浪費,更可以減少落塵屯積於櫥櫃的上方,清潔時更省時省力。相片中為主臥房的衣櫃規劃,經由與討論後由客戶方自身的收納及使用習慣來做內部配置。

 


 

衣櫃設計|定制櫥櫃可以有效減少落塵產生的問題|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內抽式的設計可以使櫥櫃外觀線條更簡潔俐落|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五金配置可以由使用者習慣調整內容物是系統家具最大的優勢|達亦精品櫥飾
衣櫃設計|五金配置可以由使用者習慣調整內容物是系統家具最大的優勢|達亦精品櫥飾
▲次臥房|一樣是經由與討論後由客戶方自身的收納及使用習慣來做內部配置,這裡衣櫃的顏色跟餐廳的門板為相同的板材,這類仿織布質感的板材很特別,米黃織布用於房間時會莫名產生一股溫暖的感覺,畫面上很舒適宜人。

 


 

一字型廚房|檯面 LOTTE人造石:AG_636|門板 MFC:俄羅斯樺木|達亦精品櫥飾 ▲廚房|屋主此次並未變更格局,老公寓原始格局是一字型廚具,實際的長度規劃上相當充裕,由左至右分別為乾貨罐頭類的儲物高櫃、冰箱預留空間、小物品分類收納的抽屜櫃、水槽櫃、JTL_落地式烘碗機「JT-3066Q」、瓦斯爐下方鍋具收納用的抽屜櫃、調味品專用的側拉櫃及儲物高櫃。

 

一字型廚房|CSK_廚房花灑伸縮龍頭「CSK_2026-B」|LuckyBear_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廚房水材配件在選擇時的注意事項及實際應用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外觀造型很特別的CSK_廚房花灑伸縮龍頭「CSK_2026-B」及內徑尺寸680mm×420mm在操作起來相當好用的LuckyBear_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

 

一字型廚房|SAKURA_全隱藏型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系列「DR3590AXL」|SAKURA_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廚房電器設備在選擇時的注意事項及實際應用實例|達亦精品櫥飾 ▲烹飪的電器設備選用可以保持吊櫃外觀線條乾淨的SAKURA_全隱藏型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系列「DR3590AXL」,爐具部份對於火候沒有特殊需求的屋主我們選擇SAKURA_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一字型廚房|檯面 LOTTE人造石:AG_636|門板 MFC:俄羅斯樺木|達亦精品櫥飾   每個案子對於我們都是一個挑戰,當然壓力都是存在的,尤其是面對自己的親朋好友或是老客戶回流的時侯更是難以形容。許多人在公司工作時犯的錯誤最後都是由主管或是老闆去面對客戶端,其實這樣很容易養成犯錯的人對於錯誤幾乎無感或是無所謂的態度,設計相關行業在類似這種自己朋友的案子在事情處理時反而比較認真講究,或許是擔心如果沒搞好連朋友都當不成,說真的每個案子如果都能拿掉那種事不關己的觀念,這才是作為設計人該有的態度,最後希望這個戰戰兢兢的態度可以讓屋主入住後感到喜悅,進而在朋友圈裡傳為一段佳話。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全隱藏型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系列「DR3590AXL」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6Q」
CSK 廚房花灑伸縮龍頭「CSK 2026-B」
Lucky 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