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開放式輕工業風格廚房更貼近你遠離城囂尋找新家時的期待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亂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案例的屋主及女主人(楊小姐)想給孩子一個清新健康無憂無慮的成長環境,所以往宜蘭這個離台北不遠的地方找尋適合的房子準備定居,好山好水似乎很容易跟鄉村風格的室內設計聯想在一起,或許在台灣這類的裝潢風格已經偏向浪漫夢幻的感覺,畢竟廚房是很多女主人最得意的空間,女性抬頭的時代逐漸演變成如此自然就不太意外,從室內裝修的角度來看也證明台灣對於男女平權來說是個很文明的國家,但是楊小姐喜愛的沉穩神秘的黑色調微工業風廚房設計,所以最後選擇略偏向鄉村風造型的門板案例反而是效果極佳。這次格局為開放式廚房的案例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因為網路資訊的發展迅速,廚具產業這種工地現場施工時間極短,並且廚具廠商大部份製作流程與時間都在工廠內部,所以能夠承接案場的地區範圍也越來越廣。
  楊小姐這次老屋翻新最大的期待是檯面材質使用不鏽鋼,相片中能清楚看到迷人的不鏽鋼表面是亂紋處理,不拘小節的狂野打磨抛光紋理是它吸引人目光的最大特色,然而沒有吊櫃的系統廚具少了擾人壓迫感,門板顏色選擇上更能大膽放肆的選擇自己所愛,黑色調略偏向鄉村風造型的門板與不鏽鋼的硬派特質完美的結合於L型廚具裡,流理台上方層板設計收納著女主人尚未全部佈置完成的鑄鐵鍋及廚房用品,地鐵磚與文化石運用的洽到好處也讓人好像置身於國外電影中餐廚合一的開放式廚房,不曉得這樣的風格有沒有打動你(妳)的心呢?

 

案例位址:宜蘭縣礁溪鄉 玉石路
廚房類型:L型廚房
檯面材質:DA LONG 不鏽鋼|亂紋
門板材質:陶瓷烤漆|石墨黑|鄉村風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單孔把手|雙孔把手|霧黑|古典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鄉村風格CNC雕刻烤漆門板、剛硬視覺的檯面與復古紅磚文化石,穩重感的輕工業鄉村風格。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亂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絕對穿透感的開放式廚房,家人在客、餐廳及廚房的活動時沒有距離,水槽後方是霧黑色陶瓷烤漆門板使用CNC雕刻做出實木條直線拼接的效果。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亂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檯面不鏽鋼表面處理方式為亂紋(太陽紋)抛花,看似不修邊幅的外表卻有種令人迷戀的狂野。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亂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瓦斯爐具降低設計,長時間使用大型中華炒鍋時不容易造成肩膀及手臂酸痛,此區設計二組側拉調味架作為醬料罐與調味瓶收納使用,保持檯面上乾淨整潔。

 

開放式廚房|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達亦精品櫥飾 ▲為了要維持無壓迫感的空間,廚房設計主要收納空間在楊小姐家的樓梯下方另有儲物間,所以我們捨去吊櫃保留寬廣的視覺效果。JTL落地式烘碗機「JT-3060Q」很適合空間足夠的廚房,好用、順手沒有懸掛式使用時高度的問題。

 

開放式廚房|BOSCH 半嵌式洗碗機「SMI68JS00X」|達亦精品櫥飾 ▲水槽櫃旁設定BOSCH半嵌式洗碗機「SMI68JS00X」的空間,靠近水槽旁才是最方便的選擇,更可以減少碗盤放入洗碗機時水容易滴到地板的問題。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亂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值得一提的是這三片柚木集層材是楊小姐自己手工裁切、打磨及施作護木漆,很少有客戶自己動手參與裝潢的「施工」部份,個人覺得楊小姐施作的成品還挺細緻的說。

 

開放式廚房|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DR7786」|Rinnai 檯面式LOTUS三口爐「RB-F312G(B)」|達亦精品櫥飾 ▲強大的集煙效果的SAKURA歐化除油煙機_渦輪變頻環吸「DR7786A」及火力非常適合熱炒的Rinnai檯面式LOTUS三口爐「RB-F312G(B)」組合,還是貼心小提醒一下,像這類深度較深的檯面爐(併爐、三口爐、五口爐.........等,面板深度都大約落在520mm左右的款式)建議檯面都能加深到650mm,日後才能清潔零死角。

 

開放式廚房|不鏽鋼廚房中島龍頭|DA LONG 客製化直角池「SQ直角池」|Norit 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達亦精品櫥飾 ▲不鏽鋼廚房中島龍頭「屋主自備」,小提醒!客戶自備的水龍頭時要注意賣家提供的規格尺寸,網路上很多進口水龍頭的進水的高壓軟管都是國外規格,導致在台灣安裝後水量很容易造成不足的問題,建議購買時先問清楚賣家的產品是幾分管徑,避免無法退貨造成預算增加的困擾。DA_LONG客製化直角池「SQ直角池」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客製尺寸及配件,非常適合找不到理想尺寸規格的客戶群。另外看到比較小的淨水龍頭的是Norit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

 

開放式廚房|檯面 DA LONG 不鏽鋼 亂紋|門板 陶瓷烤漆|達亦精品櫥飾 ▲最後補上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視角,相片中能看到儲藏室的白色房門為企口直線條做分割,前面有提到廚房中島的後方陶瓷烤漆門板使用CNC雕刻做出實木條直線拼接的效果來配合儲藏室的房門。

 


 

  按慣例每次文章的都是案場結束很久後才會生出來(這場沒記錯是2018年的時侯),因為楊小姐是自己發包整場室內設計與外牆拉皮的關係,所以我們在廚房設計及廚房收納的討論過程跟楊小姐互動頻繁,還算映象深刻才不至於文章詞窮啦!一個「分享」或「讚」對於你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這個舉動對於我們是卻是意義重大的動力與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歐化除油煙機「DR7786」
Rinnai 檯面式LOTUS三口爐「RB-F312G(B)」
JTL 落地式烘碗機「JT-3062Q」
BOSCH 半嵌式洗碗機「SMI68JS00X」
不鏽鋼廚房中島龍頭「屋主自備」
DA LONG 客製化直角池「SQ直角池」
Norit 廚下淨水設備「24.2.10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