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設計|重度工業風格愛好者必讀!打造令人陶醉的工業風格廚房設計的最佳指南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一方圓」位於淡水紅樹林建案,為高單價小坪數住宅。我們接洽的客戶為林小姐與法國人老公,二人計畫在充滿人文特色的淡水區定居。林小姐是軟裝佈置代理商,對於「美」有著敏銳的直覺。透過網路搜尋,她發現我們的成品與公司位置非常符合她的期望,因此選擇與我們合作,打造一個充滿味道的工業風格廚房。

  由於建案本身的房型小坪數,廚房空間並不寬敞。經過與林小姐的討論,我們決定採用ㄇ字型的主要料理區,並在延伸至玄關入口的儲物電器區來增加收納空間。在討論過程中,我們能夠感受到林小姐對於喜歡的風格有著明確的想法,並在門板選色時一次中選,這種合作的默契讓整個工程進行得非常順利。

  以上是我們與林小姐合作的廚房設計案例。如果您是重度工業風格愛好者,這篇文章絕對是必讀!讓我們一起欣賞這個法式豪宅的迷人工業風格廚房設計。

 

案件位址:新北市淡水區 坪頂路
廚房類型:開放式廚房
檯面材質:矽鋼石
門板材質:MFC|阿波羅
櫃體材質:MFC|淺灰
把手樣式:櫃體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薄門鉸鍊
抽屜滑軌:blum 標準型鋁灰抽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
諮詢專線:0935-956-191

 


 

▊現代化廚房設備,讓家居生活更舒適,打造完美烹飪空間


開放式廚房|ㄇ字型 廚房|紅酒櫃|抽屜式洗碗機|達亦精品櫥飾

  這間ㄇ字型廚房細節精緻,充分考慮到空間限制卻不妥協於功能性。從左至右,首先是面對著客廳和餐廳的水槽櫃,讓您在料理時能與家人互動,增添溫馨互動。旁邊是Vinvautz紅酒櫃「VZ07BI」,讓您的美食佳釀能隨時搭配紅酒,品味加分。Fisher&Paykel品牌的雙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DCHX9」,讓用餐後的清潔工作輕鬆無比。此外,為了充分利用有限空間,右側的轉角櫃設計為層板的方式換取更大的收納容量,沒有五金佔據的空間,讓您的廚房整潔有序。抽屜櫃和爐具櫃下方預設為儲存各式炊具和鍋碗,讓您的廚房更加實用和便利。

 

開放式廚房|垃圾桶設計|獨特設計|如何維持檯面整潔|達亦精品櫥飾

  照片中展示了一些獨特的設計,讓您的廚房更加實用和整潔。首先,您會注意到檯面上的一個精心設計的不鏽鋼圓形蓋,專為櫥櫃轉角處的小空間而設計。這個巧妙的設計讓您可以充分利用這個小空間,安裝一組嵌入式垃圾桶,讓您的工作檯面始終保持整潔。而在照片的最右側,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高櫃,它站立在檯面上,擁有兩組上掀推入門。這種設計考慮到未來林小姐和她的老公入住後,可以將使用頻率較低的獨立式電器固定收納在高櫃內,這樣能更有效地維持檯面上的整潔。這些細節設計不僅實用,而且增添了您的廚房的現代感和時尚感,讓您的廚房成為令人羨慕的完美空間。

 

開放式廚房|雙口瓦斯爐|近吸式除油煙機|懸空層板設計|達亦精品櫥飾

  SAKURA近吸除油煙機「R7600」外觀討喜,非常受法國老公的喜愛。它的特點是縮短了油煙吸進的距離,對於經常煎牛排的法國老公來說,非常有幫助。

  SAKURA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則是一款操作簡單且易於清潔的爐具。對於對於爐心出火方式沒有特別要求的人來說,這款爐具是一個適合的入門款式。

  最後,我們在廚房設計中為油煙機的左側空間增加了兩組懸空層板,方便屋主存放食譜和調味香料等相關廚房用品,讓拿取更加方便。這個設計不僅提升了廚房的實用性,還讓整個空間更加整潔和有組織。屋主可以輕鬆地找到需要的物品,提高了烹飪的效率。

 

開放式廚房|廚房龍頭|不鏽鋼水槽|嵌入式烤箱|達亦精品櫥飾

  為了在廚房中進行洗滌和備料的工作更加輕鬆舒適,一個重要的設計考慮是客、餐廳的水槽安排。例如,HUNTINGTON單把下拉式廚房龍頭「K1822330-TWPD」的伸縮管方便清洗並擁有流線型外觀,這使得洗滌工作更加方便。此外,LuckyBear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是一個價格親民、方便好用的選擇。而Amica嵌入式烤箱「EBF-8551AAT」與冰箱的預留空間提供便利的儲物空間,使得烹飪和備料更加便利。

  這些設計和設備選擇能夠讓使用者在廚房中輕鬆地進行烹飪和備料的工作,並且與家人互動或享受料理節目的樂趣。這樣的廚房設計使得洗滌和備料變得更加輕鬆舒適,同時提供便利的儲物空間,讓您的廚房成為一個舒適實用的烹飪空間。

 


 

開放式廚房|檯面 矽鋼石|門板 MFC|達亦精品櫥飾

  在拍攝林小姐新家的廚房設計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原本計劃在一天進行廚房的拍照,但因為林小姐在新家擺放了一台三角鋼琴,法國老公和林小姐似乎在定位過程中發生了意見分歧。這讓我感覺有些尷尬,覺得不太適合再久留比較妥當。林小姐說他們倆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並安慰我不用擔心。我趕緊按了最後幾下快門後匆忙地收拾裝備,打個招呼就離開了現場。

  在回程中突然想起我漏了相機充電器在現場!想著改天再來取還要多跑一趟,現在還有時間就硬著頭皮回去拿好了。按完電鈴進門後,看到林小姐的法國老公抱著她一起彈奏鋼琴旁,我心想:剛才十五分鐘前是什麼情況?雖然我還真的不懂他們的相處模式,但總之最後沒事就好了。

  最後,很感謝您耐心閱讀我們的文章!每一個「分享」和「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激勵我們持續提供更多實用內容的動力。歡迎在這裡查詢更多裝修相關資訊,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很期待收到您的回饋!我們會不斷改進,以確保文章內容能夠符合您的期望,並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設備規格請參考文章最末端」

 

廚房設備配置:
SAKURA 近吸除油煙機「R7600」
SAKURA 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G2522G」
Fisher&Paykel 雙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DD60DCHX9」
Amica 嵌入式烤箱「EBF-8551 AAT」
Vinvautz 紅酒櫃「VZ07BI」
HUNTINGTON 單把下拉式廚房龍頭「K1822330-TWPD」
LuckyBear 歐式全四方單槽「KL-167」